不支持Flash

调查:您如何看出国旅行签证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0:00 国际先驱导报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跨出国门,或旅行观光,或出国留学,但是在我们解决经济费用,筹划出国的时候,却发现仍然有一个重要的难题横亘在我们面前,那就是——签证难。

  签证是一个国家给予另外一国居民(通常是护照持有者)的旅行许可。持有签证的居民可以旅行到签证所到国家。通常,按照国家间的亲密程度和经贸往来关系,两个国家间的出入境旅行待遇可分为以下级别:免签证,即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不需要签证,可停留7天至6个月不等,通常是双边的。落地签证,即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不需要签证,但需要在到达机场申请进入许可,通常是单边的。签证,即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需要签证。

  中国护照,全球可以免签证进入的国家仅仅不到20个,全球排名仅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之前。而相比较其它国家和地区,中国香港护照可以免签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而日本护照也可以免签一百多个国家。

  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护照问题并不是由国家实力决定的,你如何看待中国公民出国旅行签证难的问题?

  《国际先驱导报》欢迎你发表自己的看法。

1.出国旅行前,你申请签证的过程顺利吗?
很顺利
有的国家很顺利,有的国家则比较困难
被刁难
其它

2.你认为持中国护照出国,最难签证的国家是?
日本
美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新西兰
申根国家(签署了《申根协议》的国家统称,主要是指加入欧盟的西欧国家)
英国
其它

3.你认为"出国签证难"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在国外非法滞留者过多,影响了正常目的签证者
中国跟其他国家的关系还不够"亲"
西方国家歧视中国
中国何时成移民国家,对外国文化包容的时候,国人的各种签证就不会像现在这般艰难
其它
电话:
E-Mail:
联系方式(请详细注明邮编和地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