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男子手术时流出墨绿色血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0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加拿大一名男性患者因腿部循环毛病接受手术时,竟流出墨绿色血液,为他动手术的医生也吓了一跳。

  据英国广播公司引述一家医学杂志的文章报道,这名男子就像电影《星舰迷航记》中人物斯波克一样,身上流着绿血。医生研究后发现,这名42岁男子服用了大剂量的偏头痛药物“舒马曲坦”。

  据悉,这名病患每天服用200毫克偏头痛药,造成药内的硫磺成分与红血球中负责携带氧气的血红蛋白相混,导致血液呈墨绿色的罕见情况。

  加拿大温哥华圣保罗

医院医生说:“这名患者如果停止服用‘舒马曲坦’,5周之后,他的血液将不再呈现墨绿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