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深山迷路23天没走出被误作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2:02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陶香永

  本报驻宁波记者(见习) 邵巧宏

  本报讯 正山上真的有“野人”?宁波北仑白峰镇尖岭岙村里,从5月中旬开始,就传开了关于“野人”的说法。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野人”大概1米58高,挺瘦小,穿一件红色的衣服,不过她一看到人,就飞快地跑得无影无踪。

  昨天,北仑郭巨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野人”出现了!

  “野人”现身桔子林

  昨天上午,尖岭岙村五十来岁的王大姐拿了锄头到自家山头的桔子林里除草。王大姐的那片桔子林在村子的西边、尖岭岙水库边的山脚下。

  走到离桔子林100多米远的地方,她突然看到一个蓬头垢面的女人在林子里。

  那女人穿着红衣服,还不停地往嘴里塞着果子!发现老王后,她转身就跑了。老王吓得不敢发声,拽了锄头跑回家,又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山上有野人?接到报警,郭巨边防派出所马上派民警小周和小朱去探个究竟。听说有民警要去找“野人”,有几个村民也过来跟着一起找。

  原来是外地人迷了路

  小周、小朱和村民一起到桔子林的时候,“野人”已经不见踪影。大家又到山上找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发现。当民警回到桔子林的时候,他们突然看见一棵桃树下躺着一个人,而且穿着红衣服。

  “不像睡觉的样子,但又闭着眼睛躺着一动不动,应该是昏迷了。”小朱上前拍拍那女人的肩膀。

  不一会儿,女人睁开了眼睛。看到那么多人,她惊恐地往后面挪了一下。小周把她扶了起来,说明来意,女人才镇定了下来。

  “她说姓张,36岁,河北人。5月18日那天,因为一直找不到工作,身上又没钱了,就到山上来摘些果子吃,谁知道就这样迷路了,怎么也走不出来。”

  23天山上的日子,张某明显已经体力不支了。为尽快给张某补充食物,民警把她背到了山脚下。

  这座正山,两个小时走不到头

  不过是摘个果子吃,怎么就会在山上迷路?张某说自己也搞不清楚,走来走去就是找不到路。

  小周说,尖岭岙村被于家岭隧道分为东西两部分,尖岭岙水库就在隧道西边1公里处,水库边上就是正山。山并不算很高,但是和群山连在一起。

  有一次小周追逃犯追到了正山上,结果追了两个小时发现没路了,自己也差点迷了路。所以如果跑到比较高的地方,想下山还是比较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