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测靠近居民家 居民抱怨污染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0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云振贤1

  摄 像:李昆1

  男播:【导语】建造公共厕所,当然是为了方便市民使用,本是一件好事,但位置如果选的有些出入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近日住在西三期雪梨澳乡E区的居民为小区外一个正在建造的公共厕所发愁,原因就是厕所离住家有点近。请看报道。

  【同期】居民:你看化粪池就在马路边上,我住在对面

  【正文】顺着这位先生手指的方向,眼前就是雪梨澳乡的两栋别墅小楼,紧邻高速公路,与这座正在建造中的公共厕所只有一路之隔。小区内环境优美,墙外也是绿树成荫,但冷不丁要建一座厕所,这让附近住户无法接受。

  【同期】居民:有味道、环境都不好了。

  【正文】记者看到,在建的公共厕所,处在京昌高速西三旗出口200米附路边的绿化地中,雪梨澳乡的一些业主质疑:小区家家都有厕所,这个公厕到底能有多大的使用率呢?

  【同期】居民:封闭的

高速公路,车来车往哪有多少人上厕所--。

  【正文】带着业主们的疑问,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

  【同期】物业(我们只管小区内,如果小区内建造厕所我们可以管理,但小区外是市政部门,是政府管理--)

  【正文】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海淀区环卫局。

  【同期】环卫局(

城市规划的要求,街道占有地,经过街道摸底有随地便溺的,所以我们在高速公路沿线要建造3个左右--)

  【正文】对于这样的解释,业主们表示不太满意,他们说:在建厕所的不远处就有一块儿空地,如果厕所选择建在那里,就不会影响到大家。他们认为:建造公厕也许是符合政策无可厚非,可是有关部门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是否更应灵活些,更应以人为本,多替周围居民处境的考虑一下,也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本台记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