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向女友提出分手睡梦中险被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0:15 新商报

  新商报讯(见习记者赵永娟)“相处久了确实有感情,分手难免有些舍不得,但不至于要把我掐死吧?”因为和女友提分手,熟睡中的晓军(化名)差点被女友小惠(化名)掐死。近日,受了惊吓的晓军分手不得,又担心发生意外,无奈中只好带着小惠来到心理咨询中心求得帮助。

  24岁的小惠,是一名外地来连的打工妹,性格内向敏感,话语不多。小惠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在她母亲去世不久又结了婚,婚后继母生了个女孩,这个孩子的出世,使得小惠父亲和继母的关系开始恶化,没过多久继母领着妹妹走了。此后,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小惠只好与奶奶一起生活。小惠高中没念完就外出打工了,后来辗转到了大连。

  到大连不久,小惠遇到了晓军,看见小伙子沉稳,对自己的关爱无微不至,就连饮食起居也帮自己张罗,小惠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相处半年后,两人开始

同居。这期间,小惠非常在意男朋友的交际情况,经常翻阅他的通话信息、抢接他的电话,如遇是女性来电话,必要问个究竟,两人为此争吵过好几回。小惠的作法令晓军很不舒服,最近,晓军觉得两人性格差异太大,提出分手。一听晓军这么说,小惠泪如雨下,央求晓军不要离开她。但令晓军没想到的是,趁他睡熟,小惠死死地掐住他的脖子,差点要了他的命。疼醒的晓军好一顿挣扎和相劝,才让小惠松手。这么一折腾,晓军害怕了,担心小惠再做出什么极端行为。

  大连心海岸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李继英分析建议,像小惠这样在成长过程中,缺乏足够的关爱而形成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容易诱发不理性行为的发生。这类情侣之间的相处,对方一定要理解诸如小惠这样身世人的内心痛苦与需求,以宽容、谅解去暖化她(他)们受伤脆弱的心灵,给她(他)们以安全感;同时,有过和小惠一样经历的人也要注意调适自己的心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