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团伙将小狗扔至货车下轧死敲诈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8: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宠物小狗在一些胆大妄为的恶人手里,竟然成了用来敲诈勒索的敛财工具!近日,马群派出所破获了利用宠物狗以“碰瓷”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系列案件。一条小狗被轧死今年2月10日,马群派出所接110指令:在绕城公路马群出口处,有人报警说一辆货车轧死一条宠物狗,当事双方发生纠纷。民警赶到现场将报警人张某与陈某以及另一方当事人王某、徐某、叶某带至派出所。

  王某、徐某、叶某3人要求货车司机赔偿被轧死的小狗,并一再声称他们的小狗是很名贵的宠物狗。而一旁的货车司机声称自己并非故意,而是他们有意敲诈。交警通过现场勘察,初步认定这起貌似交通事故的纠纷极有可能是一起“碰瓷”。民警通过警务综合平台进行查阅,发现近期在马群地区已经连续发生类似纠纷,于是心中已经大概有了底。原来遇到“碰瓷”的在接下来的交锋中,王某等3人见司机态度比较强硬,自己也就“软”了下来。见到火候差不多了,民警说道:“你们这条狗好像也不是那样名贵吧!前几次怎么也是你们因为这事儿产生纠纷,这也太巧了吧?”听了这句话,王某等3人脸色一变,嚷嚷着:“算了,我们也不要赔偿了,算我们倒霉!”民警话锋一转,“你们到底有多少条宠物狗?”民警这一句话彻底打破了王某他们的心理防线。没一会,王某就全部交代了。王某称,他们是从别处用十几元至几十元的价格买来小狗,然后,利用马群地区交通繁忙,多数货车司机是外地人急于赶路而怕事的心理,故意将小狗扔至货车下轧死,借以敲诈。他们的同伙还有梁某、王某某、金某等人。团伙前后“碰瓷”5次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进一步将调查范围延伸至江宁麒麟门一带,调阅了从2006年9月至2007年2月期间江宁发生因小狗被撞死产生的纠纷。经过多方工作,终于核实了5起涉案金额近万元的此类敲诈勒索案件,都是梁某等人所为。但是,在得知王某等人被拘留的消息之后,梁某、王某某、金某突然全部“消失”。4月6日,犯罪嫌疑人梁某投案自首。5月初,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与金某也相继到案。至此,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高文玉/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