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拍者花69万买断10款原创川菜制作方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竞拍者花69万买断10款原创川菜制作方法(图)
  除了四川本地餐饮企业外,远自广州、郑州的餐饮届也闻声而至,这种拍卖方式在全国尚属首例。

  早报讯 (记者曾小清摄影李国东) 一场特别的拍卖会,标的不是房产、土地、债权或艺术品,而是10款川菜菜品。昨(16)日,10款川菜菜品走上拍卖台,公开出让其知识产权,除了四川本地餐饮企业外,远自广州、郑州的餐饮届也闻声而至,要花重金买下川菜菜品的技术和配方。据悉,这种拍卖方式在全国尚属首例。

  菜品价格逐级攀升

  此次拍卖的标的分别是“妈妈菜”、“黑龙潭鱼头”、“邛海醉虾”等10道菜品的配方和技术。每道菜品的参考价在3000元至20000元之间。

  拍卖从菜品原味扣松茸开始。该菜品的起卖价为3000元。拍卖师刚宣布开始,111号竞拍人就打起了头炮,不到3秒钟时间,价格就被喊到了7000元。经过6轮争夺,此菜品秘方最终以2万元被191号拿下。

  首拍以2万成交,而此后的标的再也没有低于这个价格。菜品的成交价逐渐升为4万元、5万元,乃至10万元。

  一人拿下全部标的

  起拍价为2万元的“妈妈菜”,受到最热烈的追捧。经过了10轮竞拍后,其价格已经被提到10万元。180号频频举牌,决意要拿下标的。而191号也不甘示弱,待价格被抬高到25万元的时候,整个拍卖现场只剩下这两个竞拍者在较劲。当191号有意出30万元高价时,180号犹豫了5秒钟,没有回应对方。

  最终,191号以69万元全部拿下了10个标的。

  尽管价格高得让竞拍者有点意外,但他算了一笔账,派

厨师去学10个菜品起码需要2年时间,作为原创菜品,对方也可能会有所保留,而此次标的提供了详细的菜品制作过程和配方,“倒不如买断其
知识产权
,自己来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