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斑马线反成“老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乐梦融)为方便居民出行,高架桥下划有斑马线的地方不少。不过,由于疾驶而过的车辆往往忽视这个为行人保驾护航的安全通道,这里反而成为“虎口”。昨天上午8时许,一辆沿中山西路行驶的吉普车驶至玉屏路和长宁路中间段时,在横道线上撞上了一位过马路的老人。

  目击者陆女士向本报反映,近期在这条横道线上已经发生数起汽车撞人事件,两个月前曾有一名老人在此被撞过世。至于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碰擦,更如家常便饭。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这段中山西路路面很宽,步行穿越需要20秒左右。机动车在通过横道线时停车让人的少之又少,即便减速也都尽可能地向前挪动。因为没有红绿灯,也没人指挥,行人不得不加倍小心。

  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常阿婆一路小跑着冲过马路,她抱怨天天为此提心吊胆,这里的车速实在太快,加上没有醒目的减速标志,斑马线形同虚设。驾驶员梅先生建议,在这类高架桥下的特殊地段,最好设置警示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