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校园流行预测死期游戏致学生厌学厌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8:2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校园流行预测死期游戏致学生厌学厌世(图)
游戏网站首页

  南海网6月18日消息:最近,一种“预测死亡日期和原因”的网络游戏,在海口的大中院校学生中广为流行,海南大学外语系学生张雷(化名)网上预测出自己将在29岁被劳累死后,生活态度立刻发生变化,整日郁郁寡欢,无心学习,平日滴酒不沾的他,现在整天烟酒度日,令老师和家长忧心忡忡。

  玩游戏学生:   

  快死了学习有何用?

  “苦读十几年,等毕业走上社会还没有来得及享受生活,就要劳累死,读书还有什么用?不如现在就抓紧时间享受生活,别亏了自己。”6月17日上午,张雷对记者说。自从知道了自己的“死亡日期”和“死因”以后,就再也无心学习了。

  采访中,不少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曾登录过类似的“死亡网站”。这些同学表示,预测出自己的死亡日期后,总感觉心里不舒服,一段时间里总是想这个死亡日期。“我不仅给自己做了测试,还给父母做预测,看看他们能否活到100岁,结果不是很好,搞得我这两天很难受。”海南大学外语系一名学生说。

  学生家长:   

  游戏害人不浅

  17日上午,在海口海府路张雷的家里,张雷的母亲哭着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月张雷在网上测出自己只能活到29岁后,就像变了一个人。经常说自己寿命没有几年了,不想再费力读书了。吓的她怀疑儿子神经有问题了,带儿子去看医生。“网上预测死亡的游戏真是害死人,没有死都会被它吓死,有关部门应该封杀?”张雷母亲说。

  网站首页:   

  骷髅画面让人恐惧

  今天上午,记者按照张雷母亲提供的网址,登陆了这家“死亡预测”网站。界面立刻显示出“死亡时钟———你将什么时候死去?如果明天即将死去,现在你会做什么?不管它是骗人的新花招,还是有科学依据的预测,只需输入你的出生年、月、日,即可测算出你的死期和死因”字样。整个页面以黑色墓园为背景,中间滴血的“TheDeathClock”字样和一个骷髅画面让人感觉恐惧、压抑。记者试着输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和身高、体重后,屏幕上立刻出现死亡时间:2023年7月3日,死亡原因:劳累致死。

  专家:   

  无聊游戏应该封杀

  针对网络上的“死亡预测”游戏,心理学博士、海南京海心理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张帅成表示,“死亡日期”的测试是通过计算机程序设置来实现的,与电脑算命没什么两样,并没有科学性,只是一种无聊的游戏。

  张帅成说,这种“游戏”尤其对年轻人和未成年人危害极大,因为他们心理脆弱又缺乏辨别能力,对虚拟世界的一些东西容易信以为真,不好的“游戏”结果会给他们造成心理压力。对此,家长和学校应加强引导,有关部门也应该立刻封杀这种游戏。

  执法部门:   

  迷信内容游戏一律封杀

  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负责人说:“一些网站利用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心理承受能力差且好奇心强等特点,用一些法律严厉打击的暴力、色情、迷信内容的游戏吸引学生,使他们在浏览完网站后产生消极、厌学甚至厌世等不良情绪。对这些网站,将坚决打击。”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刻对全省网吧及大中学校园网站进行检查,坚决查处不良网站,封杀不良游戏。 (记者:古月/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