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购物方便还是出行添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7: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继西单商场、世纪联华超市等商业设施先后进驻天通苑之后,家乐福这家更为“重量级”的零售业巨头也看中了这个北京最大的居民社区。记者获悉,家乐福将于下月中旬在天通苑社区开出一家新店。

  这一消息引发天通苑居民形成态度截然不同的两派:一方认为,家乐福的进驻将使天通苑居民购物更加便利;但也有一方认为家乐福的进驻,将使得该区域原本就拥堵的交通受到更大影响。

  正方:

  天通苑需要大型商业设施

  “天通苑需要更多的大型超市。”家住天通苑的张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天通苑尽管贵为“全国第一大居民社区”,但周边商业配套设施一直不够完善。“天通苑现有的超市或者商店的规模太小,商品种类也不多,而家乐福毕竟是一家大型商业连锁,商品种类、档次,商场的环境,服务更加标准。”

  天通苑的网民中,不乏这一观点的支持者。在TOM网天通苑社区论坛上,网友“在希望中等待”发表了“天通苑开家乐福的n个理由”:“天通苑的购买力并不差,过去开在这里的商业设施无人捧场,不是因为消费者消费能力跟不上,而是因为提供的商品以及服务不行,逼迫着我们大老远的跑到城里面。如果能够有和城区一样的大超市,影院,书店,谁会长途跋涉去购物?”

  反方:

  拥堵交通将雪上加霜

  但在不少居民表示“欢迎家乐福”的同时,也有为数众多的居民对于家乐福进驻后,天通苑地区的交通状况表示担忧。“家乐福是为天通苑添堵来了。”天通苑居民何先生直言不讳。他表示,家乐福选址天通苑龙德广场,该广场前的立水桥东小口十字路口连接北苑路和汤立路,本身就是天通苑由北向南进京的主要通道,平日里十分拥堵。加之路口周边还有万意奥特莱斯、世纪联华超市等商业设施“扎堆”,一旦家乐福开业,该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将雪上加霜。

  “其实我们并不反对在天通苑建立大型商业设施,问题是现在家乐福建的不是地方。”TOM网天通苑社区网友“有话说”建议,相关部门应尽快在天通苑东西两侧建南北向连接北五环、北四环的连接线,以分流汤立路交通压力;此外,交管部门应重新划分该区域交通标线,避免因交通标线不合理造成的交通拥堵;以及采取在高峰时间段增加现场指挥警力等措施缓解交通。

  家乐福:

  开业同时将予以交通疏导

  “天通苑家乐福开张营业时将与交管部门合作,采取临时交通疏导方案。”针对居民的意见,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家乐福北方区相关负责人。她表示目前家乐福天通苑店正在建设中,开业时间尚未确定,应该不会超过7月底。但可以确定的是,家乐福开业时停车场车位将不少于600个,随着未来物业方龙德广场3期建成,车位数将不少于1500个,可以保证消费者的停车需求。

  而对于“家乐福开业会影响交通”的说法,她表示家乐福在进行门店设计时已经向交管部门提交了交通状况分析报告,而在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也将不定期与交管部门合作采取交通限制措施,以保证道路畅通。RJ20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