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阳区推广“刷卡”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7: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宋磊记者王皓)记者昨天从朝阳区民政局获悉,朝阳区正在推广一种特殊的养老方式——通过补贴困难老年人养老资金,以服务卡的形式在社区购买养老服务。60岁以上困难老人平均每人每月补贴100元。

  据了解,可获得朝阳区政府补贴的老人包括三类:一是户籍和居住地均在朝阳区的60岁以上分散居住的城镇“三无”和农村“五保”、城乡低保对象、市级以上劳模、归侨、独居老人;二是80至89岁生活半自理或不能自理的老人;三是90岁以上高龄老人。他们每人每月将获得50至250元不等的养老补贴。区政府将补贴的养老资金打到“服务卡”中,由老人持卡消费。

  老年人可持卡向社区养老服务单位购买服务,也可持卡入住养老服务机构,以服务卡折抵所需费用。服务内容包括生活照料、康复理疗、精神慰藉、文体活动、心理健康、法律服务等内容。RJ21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