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绑匪巧妙周旋发出救命短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59 贵州都市报
女子与绑匪巧妙周旋发出救命短信(图)
绑匪被抓

  绑匪身边发来“救命短信”

  两名绑匪将昆明的刘女士绑架劫持到千里之外的赫章县城,并索要160万元赎金。刘女士巧妙与绑匪周旋,利用手机短信与家人取得联系。赫章警方接到云南警方协查通报后,仅用两个小时就将两名绑匪成功抓获。6月19日下午,赫章警方向本报通报了这起绑架案的侦破过程。

  “拿160万来,不然撕票!”

  6月16日11时,赫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云南警方的协查通报:6月14日10时,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路发生一起特大绑架案。家住滇池路地中海某住宅的刘女士被两名持刀歹徒绑架,绑匪向受害者家属索要160万元赎金。昆明警方通过侦查确认,两绑匪已乘坐一辆银灰色的云A牌照轿车将刘女士劫持到赫章县境内。赫章县公安局副局长黄永、党委委员林登红迅速调集赫章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及326国道、212省道沿线的派出所和交警中队对嫌疑车辆进行设卡拦截。

  据火速赶往赫章的刘女士丈夫杨某介绍,6月14日上午,刘女士像往常一样驾车外出后,再没回到家里。当日下午他接到绑匪的电话。绑匪对他说他的妻子刘女士已被绑架,要其准备160万元赎金将刘女士赎回,并威胁说,如若报警就立即撕票。在证实妻子确实被绑架后,他迅速向昆明警方报了案。

  银行营业厅内抓获绑匪

  6月16日下午1时,正当赫章警方焦急等候可疑车辆时,杨某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赫章建行,叫警察来!!!获此重要线索后,张卫红迅速率领特警队队员向赫章县建设银行集结。民警们来到建行附近,远远就发现一辆云A牌照的银灰色夏利车停在建设银行的门前。特警队员们立即选择有利地形进行布控,张卫红化装成储户进入营业厅。

  进入到营业厅后,张卫红发现有一名年轻女子不停地向外张望,而其身边的一名男子正趴在柜台上填写单据。为了准确无误地抓获绑匪,张卫红在心里写上“我是警察”四个字,并悄悄走到该女子身旁向其伸出手掌。该女子立即用手指了指正趴在柜台上填写单据的男子。张卫红从其身后一个猎鹰锁喉的擒拿动作将对方牢牢地控制住。被绑架女子得救后迅速跑到门口大喊起来,在外面望风的另一名绑匪被在外布控的特警队员扑到在地。

  投资扯皮引发绑架案

  原来,家住云南省昆明市的刘某见别人搞

房地产业发了大财后,找到了刘女士的丈夫杨某商量共同投资搞房地产开发。由于经营不善,刘某的100余万元血本无归。刘某多次托人找杨某索要投资的100余万元未果后,经过精心策划,6月14日上午,刘某指使重庆籍无业人员周廷华和周正伟二人在昆明市滇池路地中海附近制造一起假
车祸
,随后,二周将杨某之妻刘女士及其车辆劫走。

  6月15日,二周将刘女士绑架劫持到威宁,并准备经赫章到毕节。趁绑匪吃饭之机,刘女士悄悄地给丈夫杨某发了一条短信,告诉杨某绑匪准备将她劫持到毕节。6月16日中午1时,二周劫持刘女士前往毕节来到赫章县城后,二周再次打电话给杨某,叫其必须尽快按指定账号打入160万元的资金。

  目前,两绑匪已被移交给昆明警方,昆明警方正对这起绑架勒索案策划者刘某展开追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