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趣闻:德国盗贼将富人的钱转到穷人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2:09 青年参考

  编译 阿庄

  在德国,一位银行高级职员扮演了“侠盗”角色,利用职权劫富济贫。这位45岁的银行职员,把200多万美元从富人账户转到穷人账户中。

  去年“侠盗”自首。直到今年6月14日,法院才给出判决结果。据路透社报道,这名“侠盗”将面临两年零10个月的监禁。

  德国媒体送给这位“侠盗”一个称号:现代罗宾汉。罗宾汉是英国传说中的著名侠盗,类似于中国的梁山好汉。

  如果“罗宾汉”发现哪个账户急需资金,或者通过正常的渠道无法贷到款,就会从那些“绰绰有余”的账户里抽出一些,帮人家救急。但是,用不了多长时间,“罗宾汉”就忘了自己曾经从哪些账户里挪用过钱,于是便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大窟窿。

  后来经法庭调查,“罗宾汉”在劫富济贫的过程中,没有私吞一个子儿。而且,他的这些操作一直没有被人发现,直到去年,他自己到警察局交待了所有事情的经过,而这时,他已经“行侠仗义”5年之久了。

  不会请病假的“迎宾员”

  ::编译 张一宁

  日本三菱重工最近开展了一项新业务:出租迎宾员。这些迎宾员不是长相端庄的年轻女子,而是脚踩轮子,身装遥感接收装置的

机器人。它们能识别人脸,所以能站在前台,接待客人。

  这些机器人身材娇小,身高1米,体重30公斤。如果租期5天以内,每天的租金为1000美元。租期延长,日租金就少得多,为100多美元。

  明黄色的机器人可以掌握1000句日常用语,并且能以每小时1公里的速度前进,遇到障碍物,它也能灵活地避开。更重要的是,它不会像别的员工那样请病假。

  三菱开发的这款机器人早在2005年就上市了,当时的售价为1.3万美元。2005年,在日本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上,它曾亮相担当迎宾工作。而去年,日本一家

医院也曾“雇佣”3名机器人站在前台接待病人。

  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劳动力不足已经成为严峻的事实。三菱希望,在这种情况下,机器人能够担当越来越多的工作。

  在狱中丢失的囚犯

  ::编译 南薇

  印度东部一家监狱最近丢了一个犯人。看守们以为他越狱逃跑了,于是24小时没休息,全力追缉,当地警察也忙了起来。最后却发现,犯人正躺在牢房屋顶上睡大觉,还鼾声阵阵。

  路透社报道,盖伊今年19岁,因为盗窃罪被关进监狱。在这里待了还不到一个月。被收监后,盖伊觉得这里的条例实在太多,平常的睡觉时间少得可怜,所以一直要求能大睡一觉。

  发现人丢了,“我们拉响了警报,到处搜寻,但是连个影子都看不见。”当地警察局的一位高级警长说。

  但是,14号下午,监狱的看守们却听到“雷响”的鼾声从头顶上传下来。他们爬到屋顶,看到盖伊睡得正香,这让搜查的人大为恼火。

  当盖伊被惊醒后,非常惊讶地看着围观的看守,看守们手里举着步枪,枪管直直点着他的脑袋。

  死囚想笑着离开

  ::编译 冬临

  39岁的奈特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死囚,1991年因谋杀了两名邻居,奈特被押进了监狱,一呆就是16年。今年6月26日,他就要被结束生命了。

  据法新社报道,在被处死前,奈特在网上发起了“征集遗言”活动。他说,被注射致死物质之前,他将大声念出获选的“遗言”。

  “希望大家能把最劲爆的笑话发给我,”奈特说,“我的生命即将结束,我将好好‘享受’这最后的时光。”奈特还说,这些笑话将让包括他在内的其他死囚保持微笑。

  “我的死是罪有应得,我接受这种惩罚,但是,请允许我微笑着离开。”奈特说。

  为此,奈特专门建立网站,取名为“死囚在笑”(Dead Man Laughing)。

  至于为何取这样一个名字,奈特解释说,他是从读过的一本书中找到灵感的。这本书名为《死囚漫步》(Dead Man Walking),由罗马一位天主教修女所写,书中主张废除死刑。因为影响很大,后来,好莱坞还根据这本书,拍摄了同名电影。

  巨幅艳舞广告天上看

  英国伦敦最近出现一神秘广告,虽然此广告面积达约1万平方米,但在地面却怎也看不到!原来这是漆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附近的艳舞女郎广告,只有飞机乘客才可居高临下欣赏。现在飞机每次升降,都有火辣裸女迎宾。

  广告公司最近租用了机场附近的大片田地,在上面以防水涂料漆上手拉钢管,摆出诱人舞姿的艳舞女郎,并写有“随时(anytime)、随地(anyplace)、随处(anywhere)”的宣传标语及网站地址,估计油漆可维持4周。

  伦敦坦德里奇区议会最近表示,广告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在田里漆广告,违反政府条例,若不立即清除,将面临罚款,但他们现在仍可补交申请。

  广告公司拒绝除去广告,称它只可从高空看到,故没有违反法例,“要是议会连领空也拥有,我们很乐意听从他们的指示。”

  涉事公司2005年曾在机场附近打出止汗剂广告,内容描绘一名男子与两裸女嬉戏,最后被下令除去。

  (::英国《太阳报》)

  装一个“打麻将都赢”的义手

  台湾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夫人邵晓铃半年前遭遇车祸,康复之路漫长,未来还要到美国装义肢。胡志强说希望帮她“装一只打麻将都能赢钱的手”。

  胡志强还满怀希望地说:“听说如果装到最好,甚至可以绑鞋带、跳芭蕾舞,洗头都可以做,我希望做到这种地步。”

  邵晓铃百分百信任胡志强,胡志强先了解各种义肢特性,分析给邵晓铃听。美观手、功能手各有不同,他连给太太做义肢这件事也展现特有的胡氏幽默。

  胡志强说:“装上功能手也蛮重的,很辛苦,所以有人就懒得做。我希望给她装一只手,打麻将都赢钱的,哈哈!她根本不会打麻将。”

  在邵晓铃半年多来辛苦的复健之路上,时刻有丈夫的胡氏幽默化解辛酸。两人不离不弃的形象在台湾传为佳话。

  (::台湾东森新闻网)

  狗老了也能进养老院

  ::编译 照敏

  日本开了一家专门为宠物狗服务的“养老院”。

  15日开业的这家“养老院”不仅为上了年纪的宠物狗提供一般养老院的各项服务,还专门针对狗开发了多项治疗服务。

  这家“养老院”位于东京北部,一次可以接收20只宠物狗。但是,如果想把小狗送到这家店里接受“人性化”服务,据法新社报道,一个月需要支付820美元的高昂服务费。

  为何要开这么一家店,创办人和之金井解释说:“很多人都把宠物狗当作自己的孩子,‘年迈的孩子’经常会得这样或那样的病,让主人来照看整夜整夜哀号的小狗,是非常残忍的事。”

  特别是,很多养狗的家庭夫妻两个都是全职人员。当小狗需要特别照顾时,他们分身无术。“如果小狗的叫声太大,邻居又会抱怨。”和之金井说,于是便想出了这个主意。

  为免压力太大盗窃团伙不熬夜

  南昌一盗窃团伙给自己定下“规章制度”:每天9时上班,干成一票后就收手;吃好的、穿好的、喝好的,开销都由赃款支付,个人没有财产;每天要找一名小姐解闷,也是“公费”支出;工作时间最晚不能超过凌晨1点,以免“工作”压力过大。

  8日,南昌南站派出所民警巡逻到洛阳路商储宿舍时,看见3名男子快速地在小区内“飘荡”,看见没有防盗门的单元就进,很快就出来。警方经过一番部署,逮捕了3名盗窃犯,缴获了5把撬门窗的工具、一些金玉饰物及一些古钱币和钞票。

  民警将3人带回派出所审讯,发现3人手脚非常敏捷,走路可以不发出声音。原来这3人组成的盗窃团伙非常有“背景”,个个都是“武林高手”——27岁的“老大”钟某是个练家子,曾在某武术学校苦练了3年武功,回乡后陆续结识了也曾在武校学习过的谭某和胡某,遂组成“帮派”来南昌闯荡。到了南昌后,3人都没有找到工作,钱花光后,3人决定学“草上飞”去偷盗。

  在审讯时,3人不仅不觉得偷盗是坏事,反而认为很有“侠味”。他们交代说:“我们也知道偷盗不光彩,所以我们一天偷一次就收手,不管偷到的东西有多少。”

  (::《江南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