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现金折扣黄牛接招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0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

  摄 像;李昆

  男播:【导语】

  男播:说到商场里的黄牛党,挺让商家头疼的,总是有人在付款台前转悠,嘀嘀咕咕。

  女播:不过,有的顾客就觉得黄牛党不错。至少买东西的时候,真能便宜啊。

  男播:最近,百盛商场首次推出了现金结帐就打折的优惠方式,目的就是为了对抗黄牛党,那么效果如何呢,我们来看一下。

  【正文】针对百盛商场内黄牛党众多的现象,最近半个月百盛商场推出了现金95折的优惠方式,记者在百盛商场里看到,7成以上的商品都在打着现金95折的招牌吸引顾客,目的就是为了杜绝黄牛党。

  【采访】工作人员:黄牛党太多了,这样就是为了打击他们,让他们没什么可赚。

  【正文】虽然商场内大部分商品都打出现金95折优惠措施,但似乎对黄牛党的存在没有多大的影响。

  【采访】黄牛党:打了95折我还可以给你打个95折啊,而且不打折的我们也可以给您95折啊--

  【正文】对于95折商品他们最低可以打到92折,不打折的可以打到95折,看来,黄牛党还是有赚头,只是钱赚多赚少的问题,总之也算是薄利多销。

  【采访】黄牛党:我们不少能打到92折,那就最低了就少挣点了---

  【正文】黄牛党的手里一般都有专用

银行卡,就是俗称的代金卡,从他们的卡内消费就能给消费者再免个零头。这种卡通常是商场发售,用于集团购物的。黄牛党在收购的时候会赚取一定的差价。一般面值为1500元的代金卡他们可以用现金1300元收到。

  【采访】黄牛党:你有吗?我可以购买你的代金卡啊,都是现金给你--

  【正文】其实商场和黄牛党赚得都是顾客的钱,而对于顾客来说,看中的就是价格,越实惠越好。

  【采访】顾客:我就参与过这样的购买方式,找他们,当然是便宜好了。

  顾客:看情况了,商品本身好合适就行了。

  【正文】对于顾客来说,价钱当然是越便宜越好,而对于黄牛党来说,商场的现金折扣只不过是让他们赚得少了点,但依然是有赚头。

  【采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这个现象存在呢,有人专门从中牟利说明它还是有利益可图的。

  【正文】商家有意跟黄牛党拼低价,这在北京商场里还是第一次,但看来效果并不很见效。而杜绝黄牛党,其实说来也容易,那就是商场不要再对团体出售代金卡。而实际做起来恐怕又很难,毕竟里面有着太多的经济利益在勾连。所以,黄牛党的存在说到底不过就是商家作茧自缚的结果。

  记者 宋闻雷 李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