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商有新招私家车成柜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1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杨钧 张文侠

  待播:【导语】在东城区方砖厂胡同,兴起了一些特殊无照经营者,他们利用自家车和城管打着游击战,长期经营着蔬菜、水果等食品,对该地区的卫生、交通带来很大的影响,昨晚,东城城管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对这条胡同进行了集中整治,请看报道。

  【正文】晚上六点,正是下班高峰,方砖厂胡同内的行人是络绎不绝,在胡同的角落里,记者看到这里停放着七、八辆小型面包车,车窗上都贴着深色的贴膜,车内的坐椅已全被拆除,里面堆满了各种蔬菜水果。

  【同期】

西红柿多少钱

  一块五两斤

  【正文】记者看到这些商贩在经营时货物基本不下车,有人买就直接从车上拿,一位小贩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城管检查,他们改变了经营策略,由以前的打地摊经营变成了依靠汽车经营。经营时,小贩们的警惕性很高,不时地四下张望,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马上关上车门。

  【同期】你卖东西,东张西望干什么啊

  我在看城管呢,你以为我看你呢,你都拿走了都没事

  【同期】放在地上城管,放在车里不是管不了吗

  城管来了怎么办

  来了就门一关 开车就走了

  【正文】方砖厂胡同最宽的地方不到6米,交通本就显得拥堵,因为商贩车辆长期占据着马路,使得途经这里的车辆不得不停下来让行,才能通过。为了治理这里的交通环境,昨天晚上,东城城管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始了整治行动。看到执法人员的到来,小贩们慌忙地关上车门。

  【同期】(收东西,关车门)

  【正文】执法人员将无照经营的物品进行了暂扣处理。据这位小贩交代,附近有3、4家正规市场,自己在那里也有摊位,但因为一些小贩长期在胡同里无照经营,严重地影响了市场里的生意,于是自己也就跟着这么干了。

  【同期】

  【正文】附近居民讲,以前家门口有个卖菜的觉得很方便,可现在商贩越来越多,除了晚吵闹声不断,家门口大人乘凉,孩子玩耍和停车的地方都被小贩占据了,剩菜帮等垃圾还招来很多苍蝇。

  【同期】平时这可乱了,确实应该整治。

  【正文】据执法人员介绍,无照商贩的这种经营方式影像证据他们已经掌握,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商贩,他们将严肃处理。

  【同期】城管:我们将对他们进行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正文】目前,从事无照经营行为的8辆小面已被执法人员予以暂扣处理。城管部门表示他们将继续联合交管部门重点加强监管该地区违章停车、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