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房屋凌晨被推土机捣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老夫妇房屋凌晨被推土机捣毁(图)
两位老人带着孙子24小时值守的收发室变成一堆瓦砾,眼巴巴地看着一群陌生人离开现场。

  □吓人事·鼓楼北三街

  昨(20)日,成都市鼓楼北三街一小区内,63岁的肖国华和丈夫牵着两岁大的孙子,不停从已成废墟的收发室里,寻找自己的生活用品。肖国华说,昨日凌晨3时左右,一群神秘男子出现在她居住的收发室外。随后的短短8分钟时间里,她居住的这间收发室被推土机捣毁成一堆瓦砾。

  推土机冲进收发室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鼓楼北三街63号一小区。记者看到,此小区与旁边的工地只一墙之隔,肖国华一家24小时值守的收发室正在这堵墙边。此时,围墙已经出现多处缺口,而这间收发室更是面目全非:整间收发室被剖成了两半,房子朝墙的部分已成了地上的一堆瓦砾。肖国华忙碌地穿梭在这半间收发室中,不停翻开瓦砾捡拾着生活用品。她说,昨夜凌晨发生的一幕让自己非常后怕。

  20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她正和丈夫以及小孙子睡在收发室里,门外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开门看见门外却站着一些戴着安全帽的陌生男子。“其中一个男子不停喊我快出来。之后,一个男的突然冲过来一把把我拉到了外面。”肖国华说,随后她的丈夫和孙子也被拉到了收发室外。“我看到一辆推土机从工地直接冲向收发室。房子的后半部分很快被推土机撞垮了,我所有的东西都被埋了。”

  小区住户、74岁的退休大爷许志勇说,他和许多住户都目睹了凌晨发生的事情。许志勇说,在事情发生大约8分钟后,那辆推土机和许多戴安全帽的陌生人全部撤离了现场。

  

开发商开始恢复围墙

  对于事情发生的原因,许志勇把自己的怀疑指向了小区一墙之隔的工地。“这个工地在建11层的商务楼,开发商和我们小区居民因规划占地问题曾经发生过争执。”许志勇说,6月12日,开发商因建筑占地面积问题,派人将小区与工地之间的围墙拆了几米。后来因遭到小区居民的集体反对,最终未能继续拆除。

  昨日上午,包括太升路街道办在内的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均来到现场。太升路街办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凌晨发生的事情是谁做的。但为了令小区居民平复心情,因此我们找到开发商希望他们首先将围墙恢复,以后的事情再进行协商。对于昨凌晨发生的事情,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来到光华村街盛源公司所在地,然而并未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昨晚7时,记者再次致电太升路该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开发商已经在恢复围墙。”

  早报记者杨先武 摄影方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