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盗窃又袭警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0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谷泽斌

  摄 像:张小川 李佳

  男播:【导语】曾经轰动京城的“10.23”门头沟袭警案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7名被告人中除了涉嫌杀死民警唐成文的两名主犯张心磊、张心亮外,还包括案发后包庇犯罪嫌疑人的4名亲属和与二张一起盗窃大量电缆的吕某。

  【正文】上午9:30分,7名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检察机关公诉称:去年10月22日23时,被告人张心磊、张心亮和吕某三人携带压力钳等作案工具,剪断了斋堂镇高沿公路旁的197米通讯电缆线,造成106户电话阻断。门头沟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通知正在执勤的芹峪口交通检查站民警唐成文注意堵截。身穿警服的唐成文在路口拦截盘查可疑车辆时,发现张心磊驾驶的昌河牌微型汽车,唐成文要求停车,张心磊不但没有停车,反而闯关而过。民警唐成文立即驾驶警车追赶,跑出几公里后将可疑的黄色面包车追上,并要求张心磊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

  【同期】公诉人:张心磊、张心亮二人将民警唐成文摔倒,张心磊用压力钳猛击唐成文的头部数下,造成唐成文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正文】随后两人驾车逃跑,途中将唐成文的尸体抛弃在109国道的路基下后逃匿。对于指控,张心磊表示认罪。但他说杀死唐成文是他一个人干的,张心亮并没有参与。

  【同期】被告人 张心磊:

  被告人 张心亮:

  【正文】张心磊称自己曾经因犯盗窃罪被判过刑,为不被民警抓获,他曾想贿赂警察,但遭到拒绝。

  【同期】被告人 张心磊:用钱、烟贿赂他。警察是好警察,我是坏蛋。

  【同期】公诉人:犯罪性质极为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

  【正文】案发后,市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公安部发布了“A级通缉令”,4天后,民警在河南周口市西华县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张心磊、张新亮和涉嫌藏匿、包庇的4名亲属抓获。北京市一中院将在审理后择日进行宣判。

  记者 谷泽斌 李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