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冠军摆地摊续:湖南体育局称查无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55 红网

  红网6月21日长沙讯(记者张树忠)6月15日,湖南某报刊登记者署名长篇通讯《一个退役冠军的艰难生活》。今日下午,湖南省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有关情况。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贵称,近两天这一报道在网上纷纷转载,许多标题耸人听闻,如《亚锦赛冠军退役摆地摊曾拒绝官员一年10万包养》、《亚洲冠军除了二奶还有没有其他活法》、《人事局官员对亚洲锦标赛冠军说做情人给你找工作》等等。

  李贵列举了湖南省水上运动项目及其他与水有关的运动项目八十年代以来获得过亚洲冠军、全运会冠军的运动员,称“文中所指的水上项目获得过亚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等成绩,现年24岁的退役女运动员,我省根本不存在,文中人物及成绩纯属虚构杜撰”。

  李贵说,湖南省对优秀运动员的安置在全国是做得比较好的,省委省政府对退役运动员安置很重视,省体育局、省编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制定了《湖南省退役运动员安置暂行办法》,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于2005年2月1日起施行。到目前为止,我省已顺利安置退役运动员466人,共发放自主择业补偿金2400余万元,绝大多数运动员对此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

  李贵表示欢迎新闻媒体遵循引导舆论导向、客观真实、不炒作的原则,从爱护体育事业的角度,多从正面进行宣传报道。但是“对该报及撰写该文记者的作为,深表遗憾”,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李贵同时表示,愿意直接与文中报道的主人公接触,省体育局会关心湖南所有的运动员。

稿源:红网 作者:张树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