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园推出活鹌鹑喂鳄鱼业务 市民指其为血腥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0:36 三湘都市报
公园推出活鹌鹑喂鳄鱼业务市民指其为血腥游戏
活鸟喂鳄鱼

公园推出活鹌鹑喂鳄鱼业务市民指其为血腥游戏
活鸟喂鳄鱼

公园推出活鹌鹑喂鳄鱼业务市民指其为血腥游戏
活鸟喂鳄鱼

  本报6月21日讯 湖南烈士公园锷鱼蟒蛇馆推出“游客活鹌鹑喂鳄鱼”业务一事经本报报道,立即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许多市民致电本报声讨锷鱼蟒蛇馆,希望“血腥游戏”立即停止。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锷鱼蟒蛇馆调查,发现该项“血腥游戏”仍在继续。该馆老板宁某表示,让游客用活食喂锷鱼这种做法在国内锷鱼馆很常见,如果大部分市民觉得不能接受我们只好取消。今天起,本报将联合湖南在线华声论坛”对此进行网络调查,您不但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投票,还可发表个人意见与看法。

  市民呼吁:停止“血腥游戏”

  自本报刊出“游客栓活鸟喂锷鱼”报道后,很多市民纷纷打进热线电话表示对这种做法不满。从事科研的邓小姐说,这种活动就像游戏中玩的杀人游戏一样,容易激发人性冷酷的一面,引发心理变态,奉劝锷鱼馆老板将喂养环节移至幕后。一位高老师认为,这是在向孩子传授一种暴力教育,让活生生的生命在小孩中瞬间毁灭。 “这不仅给他们带来感官上的刺激,还有心理上的刺激,让他们觉得用钱什么都能买到,就算是生命。”高老师,希望锷鱼馆老板尽快取消“血腥游戏”。

  对于锻炼胆量的说法,不少市民也给予了抨击。杨小姐认为,锻炼胆量可以有好多种方法,为什么一定要用这种残忍血腥的方法。把活生生的小鸡喂给锷鱼吃无异与是对生命的践踏。这是人性的冷漠。如果要锻炼胆量的话难道不可以采取积极正面的方法加以引导吗?“小鸡也是生命,不管是大是小都是生命,既然存在就有合理性,不能人为地制造弱肉强食的世界,自然界如此,人类社会也应如此。”另一位戴先生则表示了相同的看法。

  记者再访:“游戏”仍在继续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锷鱼蟒蛇馆调查,发现该项“血腥游戏”仍在继续。在锷鱼池中,4、5只大锷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岸上10多条正躺着闭目养神,而在一旁的小笼子里正关着二十多只哆嗦的小鹌鹑,购小鸡、鹌鹑喂锷鱼的招牌依然的挂在笼子正上方的墙壁上。据工作人员介绍,仅上午就有6只小鹌鹑被扔下去了。

  在陈放蟒蛇的玻璃柜上,“购小鸡喂蟒蛇,每只五元”的标牌赫然在目。玻璃柜内,一只碗口大的蟒蛇正贪婪的享受游客投放的美味,一只小鸡已经被吞进了大半个身躯。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平均一天要喂五十只左右的鹌鹑和小鸡,上午的人比较少,下午和晚上喂的人比较多。当记者问到这样的活动会持续多久时,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游客喜欢仍会继续开展下去的。

  公园管理处:取消与否全在馆主

  据该馆老板宁新潮解释,让游客用活食喂锷鱼这种做法在广东、珠海等地锷鱼馆非常普遍,投食的动物既有小鸡、小鹌鹑,还有马和猪。因为锷鱼老是不动,喂点活食能使它们更灵活更具观赏性。“小鸡、小鹌鹑并不是野生动物,而是从市场上买来的,这并不违背法律规定。”宁新潮表示,如果大部分市民都认为这样太血腥不能接受的话,他们也会考虑取消该项业务。

  对于锷鱼蟒蛇馆这种做法,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也表示了理解。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锷鱼蟒蛇馆推出投食项目很正常,宁老板的锷鱼蟒蛇馆属于私人承包项目,他本人具有经营管理权,出于对盈利的考虑,这样做也能理解。由于他们这种做法并没有违法,管理处也不好过多干涉。如果市民觉得这样不好,公园可以从管理的角度出发,劝解锷鱼蟒蛇馆取消该项目。至于他们听不听劝告,项目能不能取消,还得听他们的意见。(记者王文 实习生聂超群 图/实习生肖和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