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万富翁母亲被控拐卖儿童 称替老乡领养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2:30 现代快报

  据《潇湘晨报》报道 是替人领养还是拐卖儿童?60岁的河北人孟素梅因帮助老乡“领养”女婴,被长沙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其媳妇杨金磊也因参与此案受审。22日,长沙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孟的儿子即杨的丈夫王子忠是海南铭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身家达千万元以上。王子忠表示,自己从未限制母亲、妻子的花销,两人肯定不会为了钱去“拐卖儿童”。

  列车上婆媳被抓

  “3月的一天,我突然接到长沙铁路警方的电话,才知母亲和妻子涉嫌拐卖小孩被抓了!”22日,王子忠说,自己接到电话时万分诧异。

  春节期间,王子忠的母亲孟素梅和妻子杨金磊从海口回河北老家探亲。2月28日,2人登上湛江至北京的K158次列车,两人还携带2名不满周岁的女婴。列车上,4人引起乘警的注意,乘警盘问后,认为二人涉嫌拐卖儿童。

  “替老乡领养小孩”

  孟素梅说,她帮人领养孩子,只是出于“好心帮忙”。

  之前,在老家河北邢台的王某一直没生育,希望能领养一名小孩,于是找到孟素梅,让她帮忙打听一下。经打听,孟素梅得知海口一个叫“阿妹”的人想送养小孩,但要交4000元“月子钱”。王某在海口支付了孟先前垫付的4000元后,抱回一个孩子。

  听说王某顺利领养到孩子,两名同乡委托孟素梅再次从“阿妹”手中抱养了2名女婴。两名同乡买不到去海口的车票,孟说自己正好要回河北,可以帮忙将孩子抱回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