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为报答兄嫂养育之恩捐肾救重病侄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刘宇 “37年前,是大嫂的奶水喂养了我,后来又是大哥大嫂像父母一样带我长大,帮我盖房子、娶媳妇……如今,侄女生命危在旦夕,我捐一个肾又算得了什么呢?”来自赤壁的易新海,深情看着反对他捐肾的妻子,最终,妻子含泪点了点头。昨日,易新海与侄女易德纯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成功进行了换肾手术。

  易德纯家住赤壁市官塘驿镇,今年已44岁,在家中6个姊妹中排行老大,患病前和丈夫王世清在家务农,女儿今年22岁。去年11月,她突然出现恶心呕吐、四肢发软,被诊断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后住院进行保守治疗。今年正月初五,丈夫带她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生告诉她,最好选择换肾治疗,只是肾源紧缺,需要相当长时间的等待。当天,两人回到老家,在当地医院继续保守治疗。

  看着妻子的身体越来越差,丈夫咬牙决定给妻子换肾。5月初,丈夫陪着易德纯来到了广州军区武汉总

医院,经验血,易的丈夫和女儿两人血型都不配。而易德纯的五个妹妹,有的因血型不合,有的刚生完孩子,身体不好,都不能提供肾源,易德纯又陷入漫长的等待之中。

  今年6月初,易德纯在赤壁做完血液透析,当天中午在叔叔易新海家吃中餐,叔叔偶然问了问她的病情,易德纯叹了口气,讲述没有肾源的痛苦。听完侄女的话,易新海立即走到房间,翻出了当年的献血证,发现自己的血型是B型,与侄女刚好相配,当即表示愿意捐肾。

  易新海的想法遭到了妻子的反对,理由是他是家里的支柱,易新海为此和妻子进行了长谈。

  今年37岁的易新海,出生那年,母亲已经45岁了。出生后,母亲的奶水少,基本上是大嫂(易德纯的母亲)用自己的奶水把他喂养大。1990年,父亲去世,次年,又是大哥大嫂多方筹钱帮他盖了房子,并卖掉家里的两头肥猪,帮他娶回了媳妇成了家……“如今,侄女有难了,我能不管吗?”

  经过一个晚上的思想斗争,妻子含泪点头同意。

  6月8日上午,易新海夫妇和侄女夫妻二人一起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

  为了救亲人,易新海二哥的儿子从广州寄回了3万元、五哥的儿子出了1万元,其他哥哥姐姐尽管生活困难都几千几百地支援。

  昨日下午2时,叔侄俩先后被推出手术室,手术顺利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