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武定中学老师用打谷机芯制作举重杠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03 新京报
云南武定中学老师用打谷机芯制作举重杠铃
16岁的张海旭

  寻访第1站:云南

  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发窝乡

  体育教育现状:运通希望小学惟一水泥乒乓球台毁于12年前地震;旧方小学学生用塑料袋和垃圾自制“足球”;小石桥小学只有3个破篮球,篮球场病成了晒谷场。

  姓名:张海旭

  年龄:16岁

  学校:云南省武定县发窝乡中学初一年级

  特长:举重

  打谷机芯制作举重杠铃

  16岁的张海旭梦想“上体校参加奥运会,家里的日子就会好过”

  早晨5点多,天透亮,猪在屋外叫。

  张海旭从木头搭的床上爬起来,揉揉眼睛,把前一天煮好的猪食倒给猪吃。在云南,猪是被放养的,张海旭一边喂猪,一边四处张望:他怕别人家的猪过来抢食。张海旭刚出生,爸爸就去世了。每天,他都帮妈妈喂猪,猪长大了,就是他的学费。

  等猪吃完食。张海旭在院里摸出一根木棍,把4块空心砖拴在上面,模仿举重运动员的姿势:蹲下,抓起木棍,举过头顶。空心砖左右摇晃,好几次差点撞上他的胳膊。练了半个小时,张海旭开始朝学校方向跑———马上要期末了,他得复习。

  不专业的体育老师看好他

  张海旭是发窝乡中学惟一的举重苗子,已练举重两年。在遇到中学体育老师普提垚之前,他一直自己摸索练习。现在,普提垚用自己并不专业的举重知识,指导他练习。

  普提垚看好张海旭有自己的理由:学校有个30斤重的杠铃,张海旭上下来回连续举起10多次,也只是出点汗。“县里的老师都说他素质好。”普提垚老师说,他一直很看好张海旭,觉得他会有大出息。今年4月,县里体育队来选苗子,他推荐了张海旭参加举重,经过两次测试,张海旭进入了最后的决赛选拔。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