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岁男子变性与前妻姐妹相称共同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0:56 新京报
50岁男子变性与前妻姐妹相称共同生活(组图)
老陈变性前后

50岁男子变性与前妻姐妹相称共同生活(组图)
老陈变性前与妻子的合影。

50岁男子变性与前妻姐妹相称共同生活(组图)
6月22日,在沈阳租住的屋子里,老陈和其前妻生活在一起,两人以姐妹相称。

  -人物简介

  老陈

  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农民。他在半年前突然被媒体包围,是因为他特殊,一个50岁的农民要求变性。是因为他家人的特殊,这个家庭站出来支持亲人变性。于是,老陈成了名人,经历着自己独特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

  而大家对他的关注,其实也是对整个变性群体的关注。在中国,大多数想变性的人,在角落里严守着自己的秘密。老陈是幸运的,现在,她可以在沈阳的大街上,听熟悉的过路人对她说,“老陈,你是个漂亮女人”。

  6月20日早晨,老陈站在辽宁电视台的门口准备录一档节目,湖蓝色的

连衣裙,脖子上系了一条天蓝色与白色相间的丝巾。两手合拢放在腹部,腰挺得笔直。看到认识的人,先是微低一下头,捋一下头发,才款款走上来。大街上很多人认出她来,喊她老陈,说她漂亮,她矜持地挥着手,轻轻点头示意。指甲留得很长,红色的指甲油掉了一半,手上戴了戒指和两个手镯。十几分钟内,老陈3次拿出化妆镜补妆。

  老陈,过去叫陈菲菲(化名),性别,男。如今,老陈叫陈路豫,性别,女。

  半年时间,沈阳大民屯村的老陈经历了面部整形、隆胸、变性手术。她从男人变成了女人,一个比51岁看起来要年轻得多的漂亮女人。她成为中国目前为止年龄最大的变性人。

   农村里的干净人

  老陈努力把话说得很漂亮,压低的嗓子传出中性的声音。她会说,对不起,这是我的隐私。她也会说,书本是我的老师,这样文绉绉的话。

  在曾经的妻子李敏(化名)眼中,老陈在农村里是数一数二的文化人,高中毕业,心灵手巧,会修各种电器。在结婚的前几年,老陈是标准的好丈夫,帅气、随和、讲理。

  老陈一直排斥把他想要变性的念头推到年轻的时候。

  他强调,自己年轻的时候和正常人一样,是个地地道道的男人。那时老陈在村子里修电器,孤寡老人和孩子的半导体、收音机他都免费修,所以落下了一个好人缘。

  大民屯的村民都承认这一点。按村民陈玉厚的话说,老陈说话很文范,做派像个大学生,爱帮人,又有点手艺,大伙对他都挺认可。惟一让村民觉得特别的是,作为一个农村人,老陈似乎太爱干净了。“穿衣服裤线必须笔直,领子棱角要显出来”,陈玉厚说,老陈裤脚上一点泥都不能沾。

  老陈也总爱回忆,他在童年时从来不跟别的男孩子一起到泥地里打闹,喜欢穿鲜亮干净的衣服。可是,开始长胡子的时候,他心里有嫌恶的感觉。不愿意和男孩子一起洗澡。上高中的时候,他有一次,看着高中女老师,闪过一个念头,“如果我像她一样该多好”。

  但这些都只是一闪念,老陈说,他没有往心里去。读完中学,他在家长的安排下相亲,对相亲的对象很满意,第一次见面就抱了她。随后,结婚,种地,有了两个女儿。

  脚从42码渐变成38码

  邻居薛大妈第一次发现老陈有点异样,是1990年初老陈从广州打工回来带了一条紧身的脚蹬裤。老陈下身穿着脚蹬裤,上身穿一件鲜红的衬衫,衬衫前面是藕叶花边。这身打扮在村里引起议论,老陈告诉他们,这是广州最新潮的穿着,农村太土了,不懂潮流。

  当时,老陈的母亲也觉出儿子的异样。儿子变得爱美、爱红,有点魔怔。她和村民的结论都是,老陈病了。

  在老陈家中,变化从1988年就开始了。有了第二个女儿之后,老陈和妻子之间出现了性生活的危机。老陈到医院里去看,医生看了他的身体后,含蓄地问他,是不是吃了有雌性激素的药。一向温和的老陈形容自己当时大怒,回了医生一句,“我是吃药了,吃的耗子药”。

  变化还在继续。老陈的脚从42码慢慢变成了38码,手也在变小,皮肤变得细致。妻子李敏说,她亲眼看着老陈的胸部也慢慢大起来。

  老陈变得不爱出门了。偶尔出门,他拿条大枕巾勒住胸部,骑着

摩托车在街上一晃而过。

  他拒绝上男厕所,农活也干不了了,十几亩地都由妻子来料理。他在家里洗洗涮涮,每天妻子从地里干活回来,他把饭端出来。

  妻子看着他的变化安慰他,在女儿面前,他们都掩饰着,老陈还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好爸爸。对身体的变化,他默认了,“变就变吧,我看能变成什么样”。

  吃药上吊不想做男人

  经常在家呆着的老陈,现在没有年份的观念。说起时间来,她常常说的是,从现在开始往回推多少年。回推十年左右,老陈在一本刊物上发现了一则关于易性症的介绍。易性症患者渴望像异性一样生活,希望通过外科手术和激素治疗,使自己的身体尽量和所偏好的性别一致。老陈明白自己得的就是这种病。

  2000年左右,老陈觉得在家里偷偷做女性,已经无法满足。他越来越厌恶自己男人的身体,觉得自己就是个女人。越压抑这种想法,这种想法就越强烈。他不相信别人可以理解自己这种痛苦,那是愿意抛弃生命去解脱的痛苦。

  老陈在这七八年里自杀过三次,吃过老鼠药,上过吊。每一次都被妻子发现救了下来,两个人常常抱在一起痛哭。在背地里,老陈让妻子叫他姐姐。老陈想着要等女儿念完大学,才能把这件事告诉她们,“做老人的要先为儿女想”。老陈说,到孩子念完大学,他就变性。

  老陈拿不出七八万元的手术费。妻子到亲戚家借钱,一听是做变性手术,没有人肯借。老陈尝试着去贷款,人家告诉他,变性之后不知道他的签名还管不管用。再后来,老陈和女儿跑到很多医院去求助,同样没有人理。

  去年11月,沈阳杏林美容整形医院被他的家人感动,答应免费给老陈做手术。老陈形容那时的兴奋只有三个字,“解脱了”。

  今年4月26日上变性手术台的时候,老陈在十几家媒体闪光灯下,追着镜头做出亲吻的动作,不断地挥动着两只手。

  沈阳城里的名女人

  有人觉得,做完变性手术的老陈变了。

  在媒体聚光灯下呆了半年的老陈,变得有些挑剔。做节目化妆不合心意,她的脸色就往下沉,爱使一点小性子。一直陪伴她和媒体打交道的小孟说,老陈对媒体的要求越来越高,听说是中央级媒体来采访,会更满意。录节目前会先问问有没有观众。

  整形医院的院长史灵芝也目睹了老陈的变化。在医院的豪华病房住惯了之后,老陈不愿意出院。出院之后,她又回了医院一次,说家里屋太小,床太窄,住不惯。老陈回农村看了看母亲,就回到了沈阳租房住。她说住在农村不卫生,也容易把脸晒伤。史灵芝说,老陈某些时候有点不上不下的感觉,于是就常常打击她说,不能把自己当明星。

  老陈不承认她把自己当明星。她觉得,做男人的时候,自己想堂堂正正的做个男人,可是老天不让,现在她就踏踏实实做个女人,和这个家不离不弃地生活下去。

  老陈是幸运的。史灵芝说,医院每年都会接待几十位要求变性的人,没有人像老陈一样得到家人倾尽全力的支持。

  女儿小婷(化名)说对爸爸的支持,是几十年的岁月里,爸爸对家人的好,换回来的,虽然现在“爸爸”的称呼换成了“姑姑”,但是,“她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没有人愿意失去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