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房住进一个月一场雨后就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0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肖耀武

  摄 像:张竞超

  女播:【导语】刚刚住进去的楼房,下了一场雨,底层就突然出现了大坑,这让家住顺义区天竺镇翠竹新村12号楼的小区的居民们非常害怕,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翠竹新村14号楼旁,不少居民正在附近议论楼底土层下陷的事情,现场可以看到,楼底的水泥部分与地面土层已经分开,楼边也出现了裂缝。透过缝隙,记者看到土层下陷最深处接近一米,不少的水泥块被塞在了下陷处。

  【采访】上礼拜日下了一场雨之后,第二天大概一两点多,居民看到物业在修理的时候发现的。

  【正文】现场记者找来把尺子测量了一下,发现这个裂缝的长度足足有7米6,高有20多厘米。居民们说,小区内不仅仅是14号楼出现裂缝,这里大多数的楼房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采访】这是我们发现最严重的,听说15号楼已经填进了好几车渣土了,都给补上了。

  【正文】据了解,翠竹新村小区属于顺义区薛人大庄村村民的回迁用房,一共有大约七百多户居民,都是今年五月份入住的。新楼房出现这样的问题,这让居民们不禁担心起楼房的质量问题。

  【采访】很担心,不敢住

  我都已经在外面租房了

  【正文】采访中,记者恰巧碰到了市检测二所的工作人员正对裂开的楼房进行检测,当记者问及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到居住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在了解情况,结果只能等检测完再说。随即,记者又辗转找到了小区

开发商

  【采访】北京市天竺

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 朱志明

  上午我们约了新村的设计部门、监理部门、还有施工单位,根据图纸进行了会审。现在进行了情况分析。主体没问题可以居住。

  【正文】这位负责人说,下陷的部分属于阳台,因为房屋结构限制,当初只能在阳台附近1米多的范围采用虚土回填。使用过程中出现遇水沉陷属于正常情况,不会影响居住。

  【采访】北京市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 朱志明

  因为根据它的条班结构,它机械进不去。它不可能夯实。而且根据这个条板结构,上面就要求有一部分是虚的。我们相关专家看完以后,就要求仍然进行回填。

  【正文】虽然开发商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影响居住,但是面对这么大的裂缝,谁看了都感觉不踏实。目前,居民们迫切希望权威部门能给他们一个确定的说法,用来打消他们的顾虑。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