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固定螺丝丢失公路大桥存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1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

  摄 像:张鹏雷

  男播:【导语】朝阳北路白家楼桥修建好只有短短的几年,但是最近被附近遛弯的居民发现,桥下固定桥梁的大螺丝丢了,桥梁在没有螺丝固定的情况下很是危险。偷这些大螺丝的人无非就是为了几个小钱,但是这种害人为己的人,我们只能说句“太卑鄙”。

  【正文】昨天,记者跟随白家楼村村民王树群,来到位于朝阳北路的白家楼公路桥桥下,天气炎热加上情绪焦急,让在王树群的头上冒出了密汗。他指着横跨五环的大桥说:“再不管,要出事了”。在桥下,记者看到两个桥梁的合拢处本应该用螺丝固定着的,但现在却有二十多条螺丝不见了。王树群说:螺丝丢失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同期】王树群

  有一些时间了

  没有人管

  【正文】白家楼桥共有八个桥墩,记者发现丢失的螺丝全是在比较矮的桥墩。不法分子不仅把螺丝偷走,而且还把螺丝和桥梁之间的橡胶防护板也顺走了。一些地方螺丝固定较紧,不法分子就直接拧走了加护板和螺丝帽,只留下了一长节的螺丝。

  【同期】记者出境

  大家看这里

  这里人进不去

  螺丝得以保存

  【正文】朝阳北路白家楼桥横跨五环,是朝阳北路通往通县的主要桥梁,这些丢失螺丝作用是固定桥梁,大量螺丝丢失,会给大桥带来隐患。

  【同期】王树群

  太危险了

  【正文】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不法分子偷走这些螺丝就是为了卖钱。记者数了数,共有30多条螺丝螺冒,以及部分铁防护板被偷。运到废品站,实际上卖不了多少钱。

  【同期】记者出境

  就是为了这点利益

  不法分子就破坏了公共设施

  【同期】公联公司

  我们尽快派人去看看

  【正文】公联公司告诉记者,他们根本没有想到有人居然打螺丝的主意,他们会尽快把丢失的螺丝补上,然后检测桥梁。村民王树群建议:以后把螺丝外端用电焊固定住,不给非法分子可乘之机。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