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小时内祖孙3人离奇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05 江南都市报
13个小时内祖孙3人离奇死亡(图)
饶立军一家三口,门内就是灵

  核心提示:永修县艾城乡马湾村河头组原本是一个宁静的小村庄,不过最近村子里出了一件蹊跷事。23日晚7时到24日早8时,在不到13个小时的时间里,村子上一户饶姓人家祖孙三人相继死亡。是毒蘑菇、是家族病史还是有人故意投毒?

  奶奶突然逝世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3天,饶李军仍然觉得就像做了一场噩梦。

  23日早上,当他把盛好的稀饭给83岁的奶奶方凤子送去时,奶奶说胃口不好,还一个劲地想吐。因为奶奶平时也会不舒服,他便没有在意,只是将稀饭放在奶奶身边便自个儿吃早饭去了。半个多小时后,他再次来到奶奶房间,发现放在桌子上的稀饭没有动,而奶奶呕吐得更加厉害了。这时,他马上叫来乡村医生。医生来到家中,询问了下情况,老人说可能是端午节吃多了茶叶蛋,消化不良,于是,医生给老太太开了一盒健胃消食片。

  中午时分,饶李军发现平时耳朵利索的奶奶反应非常迟钝,要叫很多声才会有应答。到了下午2时许,奶奶竟然大便失禁,听不到声音,还不停地说“我不行了。”

  饶李军称,父亲意识到老太太可能真的不行了,便马上通知在食品厂打工的大女儿刘小燕和小女儿刘林(化名),让两人寸步不离地守在奶奶的床前,以备不测。躺在床上的方凤子一直喘着气,嘴里还喃喃说个不停,不过没有人能听清老人究竟在说什么。直至晚上7时许,老人突然停止了说话,刘小燕上前探了一下鼻息,发现老人已经停止了呼吸。

  父女双双倒地

  饶李军称,奶奶年纪大了,虽然家人都做好了老人去世的思想准备,但事情来得太仓促,家人都措手不及。但是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两个小时后父亲饶大水也突然离去。

  按照当地的风俗,家中有老人去世,必须由去世者的儿子请“八仙”来家中抬棺材。于是,在安顿好家里的事情之后,饶大水便出门请“八仙”。晚上9时许,饶大水急匆匆地往家里赶,结果就在离家门不足百米处,突然一个侧身倒在地上,紧跟其后的“八仙”见状,马上叫来饶李军。饶李军称,距离父亲倒地不到2分钟,他就冲到父亲跟前为其做人工呼吸,结果父亲慢慢停止了呼吸。

  饶李军回忆说,父亲饶大水今年53岁,身体一直不错,出事前一天和自己在田里插了一天的秧,当天早上6点多父子俩还在一起放了一个多小时的秧水。直到吃罢早饭后,父亲发现奶奶身体不对劲,于是一直留在家中照看,“白天也没听说他哪里不舒服啊!”

  父亲毫无征兆的去世,让家人更加乱作一团。突然,在父亲身边哭丧的大姐刘小燕突然晕倒。饶李军说,刘小燕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姐姐,但是在饶家出生的,父亲对待她也如同亲女儿一般。大家一致认为大姐是悲伤多度,让刘小燕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刘小燕坚持要回家送葬,执意要出院,结果还没走到家门口,刘小燕远远地看了父亲的遗体,悲伤地叫了一声“爸爸”,然后整个身子软了下去,在一旁的丈夫急忙将其扶住,竟然发现妻子已经断了气。

  死因众说纷纭

  饶家祖孙三人的突然死亡,给河头组抹上了一层

死亡阴影。各种关于死亡原因也迅速传开。其中最盛行的说法就是,野蘑菇中毒。有村民介绍,最近一个月来,由于阴雨较多,饶家媳妇经常在山上采蘑菇食用。

  对于毒蘑菇之说,立即招来饶李军妻子娄星月的反驳。她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来,她采过2次蘑菇。一次是在月初,她娘家二妈家添了小孩,她到镇上买礼物,碰上娘家姐姐,两人看完二妈之后便来到饶家,并相约去村边不到10分钟路程的山上去采摘蘑菇。第二次是在端午节前,这次是她和丈夫一起上山采的蘑菇。她坚定地告诉记者,小时候经常跟着父亲上山摘蘑菇,所以很小就能辨别蘑菇是否有毒。此外,她坚持不是蘑菇毒死亲人还有一个原因:一直以来,除了1岁的女儿,其余5口人都食用过蘑菇,她和婆婆、老公都没事,且事发当天距离最后一次食用蘑菇已经是5天之前的事情了。

  同时,有村民猜测,饶李军家中有先天性病史。对于这个说法,饶李军觉得更是荒谬之极。他告诉记者,家族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有病,而且更重要的是,奶奶和爸爸是亲生父子,但是刘小燕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姐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有何来家族病啊!”

  难道是有人故意投毒?对于一小部分人的疑问,村民小组长饶胜桂认为也不可为信。他告诉记者,饶李军家里虽然是2层楼房,实际经济条件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风光,在村上也只能算个中等人家。而且饶李军一家在村子上的口碑不错,“都是老实人”。饶胜桂的说法,得到了许多村民的认可。另外,饶胜桂告诉记者,马湾村河头组主要有3个姓氏,饶姓、黄姓和阮姓,其中,饶姓是村里的一大姓,差不多80%的人都姓饶,所以河头组又称马湾饶村。村上的饶姓之间带着亲,过年之间还会有些来往。

  警方正调查此事

  对于奶奶、父亲和姐姐的突然死亡,饶李军更愿意相信亲人是自然死亡。他给出的解释是,奶奶年事已高,突然离开人事是早晚之事,而父亲和姐姐则是因为悲伤过度突然死亡。因此,他不希望家人身体再遭受伤害所以没有对尸体进行验尸,也没有报案,只是按照习俗,让三位亲人入土为安。

  25日,艾城乡派出所的民警来到饶李军家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图 记者刘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