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友福碎石厂粉尘噪音侵扰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4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友福碎石厂粉尘噪音侵扰村民
碎石厂紧挨着居民住所,每天的噪音与粉尘让居民寝食难安

  内蒙古晨报呼市新闻热线3339111消息(记者 李俊伟)呼市新城区毫沁营镇哈拉更村东营子的几位村民昨日找到记者,反映他们村后的友福碎石厂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在他们与碎石厂交涉时,还遭到恐吓。

  友福碎石厂就位于村子东北角,离最近的村民家不超过200米,碎石机正在工作,碎石产生的粉尘四处飞扬。厂子西侧一条土路通向外边,一辆铲车伴随着卷起的尘土正在作业。

  记者随后来到厂子西侧居民家所在的位置,在这里能明显感觉到碎石厂机器轰鸣的震动,碎石厂扬起的粉尘飘起。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白天的情况还好一些,一到夜间,机器的轰鸣声搅得人们根本无法正常入睡。”

  据了解,这个碎石厂于2004年春由哈拉更村自行筹建,厂子建好后承包给私人经营,承包主曾向居民坦言厂子是给居民付了补偿费的,可居民反映他们并未拿到一分钱。今年,厂子又换了经营者,叫福碎石厂。厂子更换经营者后,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设备,扩大生产规模,而且还准备向西扩展厂区,遭到村民的极力反对。

  现在这个厂子24小时生产,雇佣的也都是外地工人,一天三班轮流生产。噪音和粉尘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备受煎熬,夏日炎炎,居民连窗户也不能开。村民向村委会以及碎石厂进行反映,希望能就存在的问题给予解决,未料不仅没得到解决,还遭到恐吓。

  记者与

呼和浩特市工商局新城区分局毫沁营工商所云晓勇所长取得了联系。云晓勇告诉记者:“我们接到村民举报后于27日中午到友福碎石厂进行了检查,但并没有看到营业执照,碎石厂的工作人员说有营业执照,并会在下午把营业执照带到毫沁营工商所接受检查。”但截至18点记者发稿时,云晓勇所长称还没有接到该碎石厂把营业执照送来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