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食用油 双双都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5:0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兰玲

  摄 像:王陆华

  待播:【导语】

  男播:下面再来关注一下鸡蛋的价格,前一段时间“涨”声一片鸡蛋价格,最出现连续价格下跌。

  女播:一度突破四块钱的普通鸡蛋昨天的零售价已经降到三块三一斤。

  【正文】

  在海淀区的一家农产品市场,记者了解到,鸡蛋价格最近出现连续三周的下跌,鸡蛋的交易量也多了起来。

  【同期】市民 您给我来五斤 降多了 那阵卖四块四 四块三的 现在卖三块三 降了差不多一块钱

  【正文】在新发地市场,昨天50斤一箱的鸡蛋卖到了155块钱,合每斤3块1毛钱一斤,较前两天又降了一毛钱。

商务部的统计数据也表明,鸡蛋价格已连续三周回落。上周,全国鸡蛋平均批发价为3.41元/斤,较6月初下跌0.28元,而全国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也较前一周下跌1.7%。从各地情况来看,西安、大连、
呼和浩特
等城市的鸡蛋价格较前一周分别下跌10.8%、9.4%和8.6%。

  【同期】市场商户 它涨得最厉害的时候 可能没有鸡蛋 没有下蛋的鸡 现在已经补上了 所以价格就下来了

  【正文】

  市场人士分析,鸡蛋价格下跌,一方面是因为6月份以来,春季补栏的蛋鸡陆续进入产蛋期,鸡蛋产量有所增加;同时夏季天气炎热,鸡蛋存储困难,养殖经营户急于出售,造成鸡蛋集中上市。

  记者了解到,近期价格出现回落的还有食用油。昨天,市场色拉油的零售价为四块二毛钱,比前一交易日下降0.2元,降幅为4%。

  记者 兰玲 王陆华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