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年13次参加高考终过本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二十九日电 湖南二00七高考分数线近日划定,被媒体戏称为中国“高考最牛钉子户”的湖南常德人曹湘凡今年终于考上本科线。在这二十个年头里,他十三次参加高考,今年以四百九十九分的总成绩成功“越过”湖南本科线。

  一九八七年十九岁的曹湘凡第一次参加高考,却与最低录取分数线相差六十多分而不幸落榜。在随后的十九年里,他十一次参加高考,多次考过专科线,他却一次次放弃,社会发展让他一心想读个本科。

  一九九八年开始,多次参加高考的曹湘凡“久病自成医”,他成为一位专指导学生高考的“老师”,将自己参加高考的

心得体会与学生分享。十年时间,曹湘凡共教出了一百二十八名本科生,今年就有五名学生考过重点本科控制线。

  今年考过本科三批

分数线的曹湘凡在其高考生涯中第一次填写了高考志愿: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的专科。因为经济上原因,更因为他想真正实现自己的教师梦,他放弃了读本科的机会。曹湘凡说,先读专科,再升本科,用全部的精力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已经三十九岁、目前已开始为明年参加高考学生辅导的曹湘凡表示,今年是他的最后一次高考,他将不再参加高考。但如果有来生,他依然会选择高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