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妈妈偏心黑豹娃 亲生小狗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不久前,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对小黑豹因为妈妈没有奶,被送到了一只沙皮狗那里代养。转眼一个月过去了, 现在狗妈妈对小黑豹关爱有加,却对亲生骨肉不闻不问。

  记者赶到时,两只小黑豹正幸福地躺在狗妈妈怀里吃奶,而不远处的四只小沙皮狗却只能苦苦张望。饲养员说,刚把 小黑豹带来的时候,狗妈妈死活不给小黑豹吃自己的奶,于是饲养员就想了个办法。饲养员张爱莉:我们在喂养的时候,就给 它贯穿你要好好喂养黑豹,你才能换来好的吃。

  鸡蛋黄、熟牛肉、熟鸡架,在这些美味的引诱下,狗妈妈果然开始关照起小黑豹,哪怕一会看不到小黑豹,也要四处 寻找,只是对自己的狗娃娃,反而一天比一天冷淡。有时小沙皮狗凑过来吃奶,狗妈妈就立即站起来,甚至不耐烦地走开。现 在饲养员只好充当起了小狗们的临时妈妈,每天给小沙皮狗喂三次牛奶,确保营养。

  西安狗妈妈编后

  饲养员说,小黑豹再长大一些可能就不认狗妈妈了,不知到时候狗妈妈会不会伤心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