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金奖得主捐三千奖金支援郑州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7:46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6月28日,本报刊登了《郑州文科状元考前4天只剩10元生活费》何建的故事,引起很多读者的关注。昨日,新浪博客擂台金奖获得者李坚表示,愿把3000元奖金用来资助郑州文科状元何建上学。淳朴的何建却感到有些难为情,不想平白接受别人帮助。

  “他想做点好事,正好何建这样的孩子需要帮助。”昨日上午,湖北荆门晚报的童欣给记者发来短信,称自己在郑州做股票操盘手的朋友李坚,去年年底获得新浪财经类博客擂台金奖,3000元奖金近日刚刚拿到手,想捐助给何建。

  李坚说,拿到奖金时,他想把钱捐献给希望工程,但了解到何建的事迹后,他觉得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何建的学费还有缺口,自己和朋友还将继续资助。

  昨日下午,记者和远在信阳光山的何建取得联系。说起学费,何建很发愁,他报考的是北大,学费加上生活费等,一年要近万元。爸妈都是农民,正忙着四处找活干筹钱。

  “我怎么回报他?”听到有人捐助自己,何建有些忐忑。在记者说明情况后,何建明白了李坚的心意,表示将来毕业后也要帮助别人。(晚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