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染发引来热议 专家称暑期教育空白亟须填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 通讯员陈敏)瞒着家人,少女偷偷将头发染成金色,令父母大为恼火。昨日,多位读者打来电话热议此事,教育专家指出:目前正值暑假,对学生的教育极易出现空白,家长、社会都应为此尽力。

  “这么大的孩子,确实要加强教育。”昨日,武昌张女士等多位读者说,十多岁的少年正处于“叛逆期”,极易受到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对他们进行教育和引导,既是学校和家长不可推卸的责任,社会各界也应尽一份力量。但目前除对网吧有强制性规定,对美发店等场所还没有相应规范,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加以完善。

  当事美发店“达芬尼斯”负责人解释,珊珊已经15岁,仅靠目测不易判断是否成年,且她当时态度坚决,店方才为其烫发和染发,收费也在原价600元的基础上打了很大折扣。事后,珊珊的家长与店方沟通,该店又免费为其染回黑色。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湖北省中小学德育协会会长严正指出,暑假期间,多数家长仍要上班,孩子独自在家,这段时期容易成为教育空白期,对此家长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