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连环套骗走4500元 骗局其实容易看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易敏)上网时,意外收到自己中了大奖的信息,武汉市民刘先生开心不已。根据指示,他4次共交了4500元各种费用,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中奖”骗局。

  刘先生说,6月29日上午,他浏览某网站时,屏幕上突然跳出一个对话框,内容是:恭喜你中了幸运玩家大抽奖,奖金为2.5万元和一部笔记本电脑。他拨通上面的电话,一女子称,兑奖要先交500元“活动费”。刘先生觉得钱不多,便给对方汇了钱(记者附言:骗子就是抓住一些人的贪念,用不高的费用诱你上钩)。

  在银行,刘先生再次与对方联系,该女子说要交2500元“税金”,刘先生依言又汇了钱(记者附言:为不让第一笔钱“打水漂”,结果却越陷越深。这是骗子的惯用伎俩)。

  刘先生第3次与对方联系,又被要求交了1000元“保证金”,而他的账户根本未收到所谓的奖金。当他要求对方退还所交的4000元时,对方又要他交500元“手续费”。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刘再次汇了钱(记者附言:如果真有所谓费用,为何不一次性收取?为何不从“奖金”里直接扣除?想一想,答案不言自明)。

  直到这时,刘先生才想起与网站客服联系,得知根本没有这个活动,“兑奖”电话也无人接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