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老板带着巨额发票失踪 长沙地税人员来汉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予 实习生彭垒 刘思诗)3月份还在正常纳税,4月份就没了踪影,35本填开式餐饮发票不知所踪。昨晚10时许,当餐馆负责人——汉阳五里墩的张某终于出现时,来汉追讨发票的湖南长沙雨花区地税局负责人陈永芳终于松了口气。

  今年4月,该区辖区内一家餐饮企业过了当月10日规定纳税期限仍未纳税,负责人的手机已停机,而餐馆也换了招牌。

  长沙的餐饮发票为填开式。这家企业所领35本万元版发票,最高可开出3000多万元应纳税额。这是该区历史上最大一起发票失踪案。

  税务登记资料显示,该餐馆法人代表张某是武汉市汉阳区人。昨日,在汉阳区地税局、五里墩派出所帮助下,陈永芳等人终于在七里庙找到张某的父亲。张父表示,将劝说儿子主动说明情况。

  原来,去年9月,张某与3名朋友合伙到长沙雨花区做餐饮生意,没想到经营不善,投入的数十万元打了水漂。因无力支付当月税款,他们便偷偷跑回武汉。

  陈永芳说,张某若未主动交还发票,按规定需缴纳约61万元税款,并构成偷税行为。鉴于张某昨晚主动解释情况,他们将给他一个机会。

  据悉,张某已找到其中28本发票,将于今天交给地税局有关人士。他表示,将联系3名合伙人,找到其它发票下落,并补缴已开具发票的税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