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告牌被拆除留下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闫丰涛1,薄莹

  摄 像:张竞超1

  双播:【导语】为整治首都市容环境,目前本市四环路以内的广告牌正在大量拆除。拆除影响市容的广告牌,本来是件好事。可在朝阳区亮马桥东路居住的居民发现,大批广告牌拆除之后,不仅没有让老百姓舒心反而让人更闹心了。

  【正文】市政协委员胡文先生居住在朝阳区亮马桥东路,每天早晨,他都会出来锻炼。

  【同期】胡先生:看见一个小孩被刮破脚

  【正文】原来,这里的广告公司在拆除这些铁制大型广告牌时,不是将广告牌连根拆掉,而是将广告牌的支架沿着地面切割了事,于是,本来平坦的人行道上,就出现了这些高低不齐、伤人的铁茬子。铁茬横切面非常粗糙,突出来的铁尖十分锋利。有的高出地面不到1公分的距离,过往行人一不留神,就会被划伤。

  【同期】群众:被它划破脚过

  【正文】据胡委员,在亮马桥东路不足一公里的一段,这样的铁茬口就有100多个。记者注意到:这段路有一个公交车站,每天有很多公交车在此停靠,乘车人也多。

  【同期】乘客:很危险

  乘客:

  【正文】沿着亮马桥东路,记者来到天泽路段。发现这里也有很多广告牌拆除后留下的铁岔口,有的甚至就紧挨着盲道。这对盲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危险。当地居民讲,这一路段还没有安装路灯,行人晚上在这样的道路上通行,就更危险了。为此,胡委员找到了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麦子店分队。

  【同期】城管:广告公司拆除

  【正文】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了铁茬口伤人的问题,将在近期集中进行清理,扫除这些伤人的隐患。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