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名小学生在村边水坑游泳时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邯郸7月4日电(记者 霍发林)面积仅有篮球场大小,且平均深度不足一米的一个小水坑,居然一下子夺走了四条人命。这是刚刚发生在河北省大名县的一件奇事。

  7月3日下午,大名县杨桥镇青年男子李某带着四名小学生在村边水坑里游泳时,突然误入一个两米多深的“陷阱”内,除一名小学生侥幸逃脱外,其余四人全部溺水身亡。据悉,这是当地近年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起学生溺水事故。

  五人结伴游泳四人溺水身亡

  3日下午三时许,由于天气异常闷热,大名县杨桥镇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刚(化名)与同班同学强强(化名)等四人,吃完午饭后结伴跟着小刚的叔叔李某,来到位于村南的一个小水坑旁边。他们看到坑内积水虽然不多,但还比较洁净,便脱去衣服一同跳入水中。

  据附近村民介绍,当时,强强因为年龄较小,心里有些害怕,便独自一人小心翼翼返回坑边,而其余四人则摸索着向水坑中间走去。随后不久,李某和三个孩子突然一下子在水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站在岸边的强强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切,吓得连忙跑回家中叫人前来营救。当村民们争先恐后跑到坑边时,发现水面异常平静,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一些熟悉水性的村民根据强强的叙述,纷纷下水寻找孩子与李某的下落。三时二十分许,人们首先在坑底找到了身体存在残疾的李某。三十分钟后,小刚等三名孩子也先后被找到。然后,令人痛心的是,四人因溺水时间过长,全部不治身亡。

  坑中原来藏着一“陷阱”

  发生恶性溺水事故的水坑位于杨桥镇村南,南北长约五十余米,东西宽度不足三十米,面积仅与一个篮球场大小相当。另外,坑内大部分区域的积水深度仅有一米多。如果单从积水的面积和深度来看,人们很难相信这个极不起眼的小水坑竟会夺走四条人命。

  村民李章群曾经下水参与了营救,并亲手捞出过一个孩子。据他分析,给李某及三个孩子带来灭顶之灾的是距坑边 四米 多远的一个小“土井”。今年春季,部分村民因为盖房,在坑内起土时挖了一个两米多深,直径约五六米的大坑。雨季来临后,坑内积满了雨水,而那个大深坑因为鲜为人知,于是便形成了一个暗藏杀机的“陷阱”。

  李章群说,实事上,十多位村民经过全力搜寻,发现李某与三个孩子的遇难地点全部位“深坑”内。此前,估计他们根本就不清楚小水坑内的地形。

  另据五十一岁村民李会民介绍,在他的记忆里,这个水坑以前即使夏季积满了水,也从未淹死过人,今年还是头一次。

  学校呼吁学生家长暑期看好自己的孩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溺水身亡的小刚等三名孩子,今年仅有十三岁,全部在杨桥镇小学读书,且同在一个班。事发当天上午,他们刚刚参加完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暂时放假在家等分数。

  7月4日下午四时许,记者在杨桥镇小学看到,一名负责人正在学校操场给孩子们开会,主要内容是提醒学生以此事故为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私自或结伴去水坑游泳。同时也希望学生家长,要切实负起监护责任,看好自己的孩子。

  另据了解,溺水身亡的三名小学生均参加了意外伤害险。目前,赔偿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