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讲机大量走进服务业:超市调货酒楼迎宾都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7: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实习生骆明)昨日中午,在汉口三阳路湖锦酒楼大门前,迎宾员彭梅腰间别着对讲机,耳朵上挂着耳机站在门口。

  每当有顾客来,彭用对讲机和前台联系,询问哪里有适合的空桌,然后将顾客带过去。她说,上班时对讲机不离身,每一位迎宾员都配备。

  在武汉市的大型酒店,几乎都能看到这样拿对讲机的服务员。

  和很多市民看到的一样,来自武汉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的消息称,物业公司、建筑工地、文化娱乐、超市、酒楼等大型服务业现在对无线通信需求大增。去年一年,有156家企业申请了专用无线通信业务,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而其中大部分是服务企业。今年上半年,又有90多家企业申请,也主要是大型服务企业。

  武汉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管理科科长周和松说,过去,申请无线通信业务的主要是生产企业,而现在出现了变化。

  他说,随着服务业的发展,服务企业给保安配备对讲机维护治安应对突发事件,酒楼用来调配分流顾客,超市用于调转货品等。

  据悉,武汉市现已有800多家企业申请使用对讲机。周和松说,由于需求增加,武汉市的无线电频率资源已开始出现紧张趋势。在广州、上海等城市,都出现频率资源紧张的状况,这是服务业发达带来的必然结果。

  据介绍,除了这些经批准有偿使用的无线通信,武汉为满足民众短距离无线通讯的需求,规定使用频率在409.750-409.9875MHz频段,发射功率在0.5瓦范围内的对讲机,不需要办手续和缴费。

  周和松说,一些市民对这些简单的对讲机需求也在增加,如一些车友会成员购买以便外出时联络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