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儿盯着偷吃瓜农损失数千元一筹莫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7: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明明种了30多亩瓜,却从未有瓜能长得比鸡蛋大———一群鸟儿,驻扎在瓜田附近,每天盯着偷吃。

  “现在我已经损失几千元了。”昨日,瓜田主人、家住阳逻街高桥村的周宏清懊恼地说,今年他与朋友在阳逻火电厂附近合伙种西瓜,眼下正是出瓜的时候,但他的瓜田就是迟迟不见有瓜成熟,老是只有些比鸡蛋还小的幼瓜。

  怀疑有人偷瓜,周宏清连续蹲守了几天,这才查出“罪魁”竟是灰喜鹊。“它们好像就住在附近,每天早上九十点钟和下午六七点钟准时来,最喜欢啄的就是鸡蛋大小的东西,幼瓜、瓜边种的十几亩番茄全都遭了殃。”周宏清说,群鸟似乎盯上了他的地,现在,他每天早晚用竹竿赶鸟,有时还放鞭炮,效果却一点也不好。

  “虽说瓜果重要,但我也不想伤害小鸟,只要能赶走它们就行了。”周宏清希望能得到高人指点,助他驱鸟。

  (记者张屏 通讯员韩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