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凉办公”走俏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任宝华 实习生周蔚霞报道:近日来气温攀升,一些企业乃至个人开始变换工作方式,实行“清凉办公”。昨日,记者特跟着几位职场人士一起,来了番亲身体验。

  方式一:居家办公

  昨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走进徐东大街都市经典小区张小姐的家中时,她正吹着空调做事。“从前天开始,我们公司老板特许一些距离公司较远的员工,可选择在家办公,彼此之间通过MSN进行即时沟通协调。”

  张小姐的工作地点在鲁巷。上下班高峰期时,空调公交车总是人满为患。大前天,因为公司有员工中暑,老板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决定采取这种较为人性的办公方式。

  记者在街道口阜华大厦采访时,发现一家贸易公司大门紧闭。据知情的邻居公司介绍,因为天气太热,这家公司员工最近基本都不用直接来公司了,除非有重要客户来实地拜访,这家公司的相关员工才会偶尔出现。

  方式二:咖啡厅办公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走进位于街道口的秀玉红茶坊时,见到了正用笔记本电脑办公的孙先生,“我所在公司刚起步,空调不够而且空间狭小。跟经理打过招呼后,我就把工作地点搬到了这里。”

  记者发现,在街道口商圈附近的多家咖啡厅,这种“咖啡厅办公族”近来尤其多,且多为在周边写字楼工作的白领。“只要达到了最低消费,呆上一天都没问题,当然,我一天起码有两餐都在这里解决了”,身为一家公司总经理的孙先生甚至告诉记者,他甚至将会客厅都搬到了咖啡厅。

  方式三:把家搬进办公室

  天热上下班不便,被某人才咨询公司总经理黄女士最近索性搬到了公司。公司里一个8平米不到的闲置小房间被改造成了她临时的“家”。

  “不再过多为交通拥堵而烦躁和焦急,不再为高峰期等电梯挤电梯流一身汗”,黄女士说。太忙的时候,公司里员工吃饭都是直接叫外卖,“有了这许多便利,人舒服多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