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择偶受挫精神失常被关铁笼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1:04 生活新报

  “新闻110”3110110消息:家庭贫困,择偶受挫,经不起一连串打击,年轻的他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性情大变后潜意识中认定一切的不幸皆是拜老父“所赐”,于是提菜刀将年迈的老父砍伤。家人出于无奈,用铁笼将其关起,这一关就是3年。

  男子被关铁笼3年

  昨日上午,在一位大胆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宜良县北古城镇车田办事处车田村李树才的家。破旧的院落没有院门,李树才一家住在一栋建了30多年的老房子里。院内一间石棉瓦搭建的简易小偏房里,放着一台旧拖拉机和木制风车,靠墙处摆放着一个四五平方米大,用一寸粗细的铁管焊成的铁笼子。铁管间隙约有10厘米,可以塞进去吃饭的小碗。这个铁笼子就是李树才住了三年的“家”。

  铁笼一角胡乱堆着一些破旧的被褥,被褥下是层厚垫子,垫子一角已经被李树才踩平。另一头有一平方米的地方没铺东西,裸露着铁管,这个小空间就是李树才的厕所和活动的地方,大小便直接从笼子缝排到下面连接的厕所里。

  择偶受挫精神失常

  记者的到来让李树才的父亲唐人贵略感惊奇,在多翻沟通后,他才勉强接受记者的采访。唐人贵告诉记者,他是李家的上门女婿,所以几个孩子都随了老伴的姓。李树才是他的二儿子,今年32岁。大儿子已经分家另过,大女儿也出嫁了,只有个在外读书的小女儿和他们一起过。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把他关在铁笼里呢?”记者的提问一时间让唐人贵无从回答,眼里泛起了丝丝泪花。调整情绪后,唐人贵向记者道出了事情的始末:树才高中毕业后,先后在宜良县钢铁厂和一家香料厂当过临时工。5年前在香料厂上班期间,因来回都要坐附近的私人面包车,不久便结识了一位开面包车的白姓女孩,两人有了恋情。在认识的半年时间里,树才先后花费了四五千元钱。但相处一年多后,对方父母嫌他们家穷,便不让树才再找他们家姑娘了,还在两人没完全结束关系时将女儿另配他人。树才非常固执,受不了打击的他经常去找白姑娘,为此被对方暴打了一顿,从那以后就开始有点精神失常了。

  害怕伤人将其关起

  “我们曾多次劝他放弃,可他就是说非白家姑娘不娶,而且每每谈论起此事就性情大变。”唐人贵回忆说,见儿子精神越来越恍惚,他们把他捆绑起来送到昆明的一家精神病院,经检查儿子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治疗几个月后,精神有所好转,但家里的钱都花光了,他们不得不把儿子带回家。可回家后不久,他又开始滋事,看到村里的小孩取笑他,就在后面追着打,村里人只要一见到他就绕行。村里人的漠视让他的性情变本加厉,常常把被歧视归于父亲将其送进精神病院所致,在仇恨的驱使下他提起菜刀将老爹的后背砍伤。

  唐人贵介绍,儿子将他砍伤后,村里人怕他惹事伤到其他人,他们也怕儿子这样下去管不住,就焊了个铁笼子,将他关了进去。

  “在笼子的这三年时间里,儿子倒是安静了,只是嚷着要出来,还说自己没病。有时他自己在笼子里要纸写画,我们也不知道他写哪样。现在我们非常矛盾,想把他放出来又怕他一旦病发了伤人,一直把他关下去我们也心疼。但我们家只有两亩田,种的粮食仅够糊口,平时再给他买点药,就没钱带他出去看病了。”唐人贵看着铁笼里的儿子无奈地说。本报记者 吕亚峰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