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猪夹误伤野生猕猴 村民救治30天后痊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19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胡哲南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一个月前,一只野生猕猴被野猪夹夹成重伤,奄奄一息。经武义县热心村民傅庆云精心照料,猕猴不到30天伤口便痊愈。昨天上午,傅庆云将这只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猕猴送到丛林中放生,让它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今年73岁的傅庆云是武义县王宅镇深坑村村民。猕猴是他一个月前,从深山里救回来的。这只猕猴头部呈棕色,背上部棕黄色,下部橙黄,腹面淡灰黄色。

  当时,这只猕猴被野猪夹夹得遍体鳞伤,其中左上肢已严重受伤,几乎没办法动弹。

  傅庆云把猕猴带回了家,买来药品和食物精心照料、护理。略懂兽医知识的傅庆云还用中草药医治这只重伤猕猴,准备等它伤愈后再放归大自然。

  傅庆云说,在他们村子附近,曾有不少村民都在深山中见到过猕猴。他收治的这只猕猴伤势痊愈后,他一直想着要把它放归大自然,但由于担心这只猕猴放归山林后,会遭到其它野兽的攻击和欺负。于是,傅庆云一边精心医治这只受伤猕猴,同时把有关情况上报武义县王宅镇政府。

  武义县王宅镇林业干部邹国云获悉后,立即赶到傅庆云家,看望这只受伤的猕猴。经鉴定,这只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猕猴别名黄猴、恒河猴、广西猴,是我国常见的一种猴类。”邹国云说,“通过多年的宣传教育,老百姓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已有了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