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在闹市下跪挂牌欲卖肾救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11 海峡都市报
母亲在闹市下跪挂牌欲卖肾救子(图)
母亲顶着烈日,在街头下跪,想卖肾救回儿子一命 薛辉 赵杨 肖春道游庆辉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在福州东方百货楼前,一位中年妇女顶着烈日,跪在地上。她的胸前挂着块“卖肾救子”的牌子和儿子的病情检查报告。

  “我儿子不幸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至今已花去20万,债台高筑,现已借不到一分钱,希望卖肾给儿子筹钱。”这位妇女说,自己名叫戴友琼,46岁,家住莆田。

  她告诉记者,儿子刘正炎26岁。去年年底儿子出现了流鼻血和牙龈出血的现象,经医生诊断,查出孩子患上了慢性乙肝、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由于孩子体内的血小板、血色素和白细胞都偏低,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只能通过每10天一次的定期输血小板来抑制可能导致的内脏出血,而每次输血小板的费用也高达2000多元。

  她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她和丈夫刘成涵曾带着儿子先后辗转于莆田的涵江

医院和福州协和医院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很快花光了夫妻两人仅仅依靠打工赚得的全部四五万元积蓄和四处筹借来的十多万元。现在已无力支付巨额的医药费用,他们只能把孩子留在家里照料。

  “医生说孩子的骨髓有一定的造血能力,有康复的希望,应该留在医院进一步治疗,可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戴友琼哭着说,懂事的儿子几次都企图自杀,以减轻家庭的负担。她决定“卖肾救子”,也许这是唯一可以救孩子的办法了。可她并不知道,按我国法律规定,人体器官是不能买卖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