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男子冒充叶剑英诈骗2500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9:49 青年参考

  近日,一名谎称自己是中国名帅叶剑英的日本男子,因多年来在东京及冲绳等地骗取了2500万日元(约155万元人民币)巨资,被日本东京地方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该名自称“华侨大人物叶剑英”的男子,是日本冲绳一家农业合作协会的会长。经调查,现年66岁的他其实是地道的日本人,出生于日本北海道。

  东京地方法院的判决书中写道:该男子冒充他人姓名,并伪造中国名人身份,到处招摇撞骗,性质极其恶劣。因此,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4年。

  判决书中还披露,数年前他便开始冒充中国领导人行骗。2004年2月,他谎称自己与多名国会议员有交情,能从农林水产省、厚生劳动省拿到补贴,不过要以“农业合作协会”的名义才能成事。于是,他就以“成立协会需要注册资金”为借口,在短短的3个月内从冲绳市的多家农产品公司骗取了约2500万日元(约155万元人民币)的巨款,随后逃之夭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