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3名女子划木盆舟成功横渡海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5:23 中国新闻网
日本3名女子划木盆舟成功横渡海峡(图)
7月14日,3名女子成功划木盆舟横渡海峡,抵达柏崎港。(共同社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手划木盆舟挑战横渡佐渡海峡的滨田美保(25岁)、高桥香奈子(26岁)和高野美纪(27岁)3名年轻女子抵达了约60公里开外的对岸柏崎港,成功横渡佐渡海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约40年前曾有3人轮流划舟横渡成功,像这样单独划桨横渡海峡尚属首次。

  据悉,滨田3人是为再现讲述年轻女子小光为了追寻离开佐渡的恋人吾作,借着对岸的灯火独自一人乘木盆舟渡过海峡的感人佳作《佐渡情话》而发起挑战的。从木盆船下来上岸后,3人接过扮演吾作的男子献上的花束,笑着说道“终于体会了小光独自一人坚持划舟的那份痴情。”

  这3人于13日上午10点从佐渡市小木港出发,途中她们在海上休息2个半小时,路上还吃了些饭团等食物,终于在14日凌晨5点多抵达柏崎港堤岸,等候上岸。据悉,途中“万宜”台风的影响甚微,虽然曾下了一点雨,但海上仍是风平浪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