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小区民宅发生爆炸3名男子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48 信息时报
广州小区民宅发生爆炸3名男子受伤(组图)
大门被炸得完全变形,屋内一片狼藉

广州小区民宅发生爆炸3名男子受伤(组图)
事发住宅旁边的住户也受到波及,屋内的房门窗户被震碎震烂

  本版撰文 见习记者 熊佳焰 时报记者 黄超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昨日凌晨1时58分,海珠区工业大道某小区一民宅发生爆炸,巨大的爆炸响声和爆炸引起的火光惊醒了附近正在熟睡的居民。据了解,当时两名正在屋内的男青年被炸伤,另一名屋外的男子也被波及受伤。目前爆炸原因尚无定论,附近居民怀疑是煤气爆炸或炸药爆炸,警方暂未对外公布事故原因。

  爆炸现场 屋内墙壁炸出一个大洞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发生爆炸的小区。在事发的19栋前看到,楼下站满了围观的住户,不时有居民指着二楼议论。记者随后来到发生爆炸的202房看到,警察正在现场取证,门边有两名保安把守,地面上还残留着当晚消防灭火时留下的积水。从门口往内看去,房间里的窗户玻璃全部碎裂,阳台门被炸毁;房间内的生活用品散落一地,地上到处都是被炸毁的家具;客厅和阳台天花板上的吊灯也被炸烂,只垂下几截断掉的电线,客厅和睡房之间的墙壁被炸开一个高约2米、宽约2.5米的大洞,房内摆放的一张双层床被炸得只剩骨架,由此可见爆炸的破坏力十分强劲。

  而位于19栋首层的商铺也不同程度地受到破坏。一间商铺的

天花板被炸出一个大窟窿,而且还有烧焦的痕迹,建筑材料大面积剥离。某
机动车
驾驶员培训中心的大门被震碎,玻璃散落一地。另外四家商铺的铁门则扭曲变形,无法正常打开。由于无法打开店门,店主们都无法得知店内物品损坏程度,只能逗留在外,暗自焦急。

  小区业主 凌晨巨响震醒所有住户

  一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我们家的阳台正好可以看到这间房子。大约在凌晨2时左右,我当时正在睡觉,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窗外还可以看到火光,紧接着就听到楼下的汽车防盗警报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我起床从窗户往外一看,很多人都站在自家阳台朝楼下看。然后我就发现这边二楼一间房内还可以看到火光,房子内的一面墙上还有一个大洞,我们当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没多久警察、消防车和救护车就来了。”

  商铺老板 早两分钟下班避开大祸

  据一名在事发住宅经营水果生意的老板回忆,当时他刚下班,离开不到2分钟,就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他转头一看,19栋202房里出现强烈的火光。玻璃碎片、沙石等物体冲得四处飞溅,很多落在几十米外的草坪和喷水池中。因为害怕爆炸会再度发生,他一直不敢回铺察看。“平时我都是凌晨2点下班,发生爆炸的时间是1点58分,好在昨天提前几分钟走了,不然真不知道会不会被炸到。”提起此事,水果店老板还心有余悸。

  该水果店老板说,当时他看到爆炸发生后有一名男子从二楼阳台跳下,还有一人从一楼楼梯口内冲出。“两个人脸上黑乎乎的,其中一个躺在地上不停呻吟,另外一个一跛一跛地走,两人的头发全被烧卷,衣服破破烂烂。当时还有一对情侣坐在楼外的草坪上,男的被飞溅的玻璃刺伤,头破血流,女的在一旁呼救。”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爆炸发生10余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3名受伤男子被送往附近的中山二院救治。

  爆炸原因猜想

  煤气泄漏?炸药爆炸?

  对于此次爆炸的原因,附近居民说法不一。

  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用的都是管道煤气,他估计可能是煤气泄露引起爆炸。“爆炸的威力很大,估计是煤气泄漏,普通的家电爆炸是不可能有这么大威力的,那么厚的墙都炸出一个大洞。”

  更多居民则持另一种意见,他们猜测若是煤气泄漏引起爆炸,就会引起连环爆炸,但是当时只有事发单位发生爆炸。“估计炸药爆炸的可能性更高,一是爆炸威力很强,二是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直都没有煤气公司的人来维修。”

  昨天上午,警方仍在该小区爆炸事发现场调查。对于爆炸起因和确切伤亡人数警方尚未对外进行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