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因吸烟镜头多遭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55 新京报
《新上海滩》因吸烟镜头多遭抗议(图)
电视剧《新上海滩》剧照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除了女主角不吸烟,其他主要人物个个抽烟,有些角色甚至在抱着死人的时候嘴里还叼着卷烟,这些镜头,不知广电总局的各位领导看后是否也觉得太张狂?”日前,因为吸烟镜头太多,近期热播的电视剧《新上海滩》引起了“控烟倡导者”的联合抗议。

  昨天,由医学工作者组成的民间社团———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了一次“促进无烟环境”研讨会,并组织“倡导控烟”的与会医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大学教授和媒体记者,联合签名上书国家广电总局,期望总局考虑将带有明显吸烟镜头的影视作品列入“限制级”。

  几十集电视剧须臾不离烟

  在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起草的《致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书》中,明确写着:近期播映的《新上海滩》,烟草成了几十集作品须臾不离的“道具”,被不少观众誉为“酷极了”的男主角,那吞云吐雾的形象,已经是不少青少年模仿的榜样。

  国产影视每12分钟吸次烟

  这份上书说,有人统计了近两年的国产影视作品,36%有吸烟镜头,平均每部30个,每12分钟就出现一次。“国际的同行已经为‘无烟影视’采取行动”,上书建议,广电总局在酝酿影视作品分级时,考虑将明显有吸烟镜头的影视作品列入“限制级”;制定有效规章,禁绝影视作品出现吸烟镜头,至少应在频率和长度上有严格限制;滥用吸烟形象的影视剧,应责令修改后播映。

  签名组织者称,会后会择日将这份联名上书寄至国家广电总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