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62岁男子高考分数达到专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高考上了专科线的62岁大爷熊光华在儿子和几个小朋友的陪同下,顶着摄氏30多度的高温“暴走”三环路。熊光华是成都今年年龄最大的考生,而且成绩还不错:文科411分。6年寒窗苦读,熊老先生终于有了一个他本人还算满意的结果。

   追梦 老教师重新当学生

  上午9时许,熊光华准时出现了出发地点:羊犀立交。一件T恤,手摇蒲扇,9点半左右,熊光华出发了。

  都当爷爷了还参加高考,熊光华说这是因为自己想圆一个梦:大学梦!1965年,他参加了高考,成绩一向很好的他居然意外落榜,次年高考就暂停了,他大学梦也从此搁浅。当1977年高考恢复时,他已经是宜宾南溪县一所中学的老师,两个孩子的父亲。“家里全靠我一个人,实在丢不下!”他忍痛将梦想埋藏在了心底,这一藏就是34年。

  2001年,当他获知高考不受年龄限制的消息时,十分激动,“点燃了梦想的火花!”正好当时所在的学校出台了内退的政策,于是,他为自己制订了一个6年计划:先上初中,再上高中。学校的教室里,从此多了个老学生的身影。

  从初一到初二,熊光华的成绩都是全年级第一。但为了跟家人团聚,他几经周折到了郫县四中。上了高中后,学习压力大了,要记的东西多了,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记忆力开始减退,刚学的单词几天就忘了!”可为了梦想,他执著地坚持着。

  写梦 考大学书写人生

  《我的大学梦》,这是熊光华寒窗苦读后要完成的第一本书,也是他的另一个梦。他说,自己上大学跟别的年轻娃娃不一样,不是为了拿文凭,找工作,他为的就是体验大学的生活,然后记录下这段经历。因此,他在志愿填报时写上了中文专业。

  高考完后,熊光华自己估分是三百多分。分数出来,居然是411分,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但同时,遗憾也随之而来:他的分数上不了本科,他只好填报了成都学院和四川教育学院两所学校的专科,专业都是中文。

  “我希望能有学校破格录取我!”熊光华说,自己曾看到外地有报道说,有的大学可以破格录取考生,他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幸运者。他说,他最希望的是能上北大,但如果能上川大中文系,也很满意了,“哪怕是当个旁听生都可以!”

   圆梦 想被本科破格录取

  但是,怎样才能被大学破格录取呢?这个问题近段时间来始终困扰着熊光华。熊光华的儿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后想到通过引起更多人关注来帮助父亲圆梦。于是他为父亲制作了圆梦计划,让父亲和几十个人一起徒步三环,以这样的方式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帮父亲一把。

  于是,昨日上午,他们走上了三环路。对此,熊光华说,他有这个想法已经很久了,“一来宏扬长征精神,二可以此迎接北京奥运会了……”他说,成都又被评为全国最佳旅游城市,他想沿着三环路欣赏成都的美景,也去见证一下成都的发展。恰好儿子开办了一个暑期培训班,听父亲一说,便让班里的5个孩子一起来参加,当成砺志的一堂课。上午11时过,气温越来越高,但孩子们走得饶有兴趣。来自达州的小宁13岁,他觉得这样挺好玩的,可以认识成都,同时也锻炼自己。

  到中午1时过,熊光华已经走过了羊西、苏坡、草金、川藏4座立交桥,在川藏立交桥下休息了一阵,吃了干粮,熊光华和孩子们又上路了。熊光华说,虽然很热,但他还是能够坚持。

  “想介绍一下自己,看能不能破格录取,不愿意就算了。”熊光华坦言,其实他早上才知道儿子通知了媒体,内心也还有些犹豫,他不想自己因此给别人留下负面的印象,他只想像个平常人一样,上大学,完成自己的梦想。

  昨晚9时15分,熊光华抵达成渝立交,这是他早就定好的昨天要完成的目标。在附近一间农家乐休整一晚后,熊老先生说他明天要走完剩下的三环路。昨日,有旁观者了解到熊老先生暴走三环的目的后,认为他可以通过先读专科再

专升本的方式来圆本科梦。

  本报记者 袁丽雅 卢祥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