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遭泼硫酸需提前剖腹取出胎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7:50 南方都市报
孕妇遭泼硫酸需提前剖腹取出胎儿(图)
李小姐目前全身约80%烧伤,面部基本毁容,手部已经全部烧伤残废了。  徐文阁 摄

  昨天凌晨2时许,深圳一位怀孕6个多月的李小姐在家门前被人泼硫酸,导致全身大约80%烧伤,周一(16日)需提前剖腹将胎儿取出,目前母子生命安全尚为未知数。

  家门口被泼一公斤硫酸

  昨天凌晨2时许,深圳市罗湖区深发花园楼中的居民突然被一声声凄厉的“救命”声惊醒,据深发花园一栋旁开杂货店的老板称,当时楼里许多人都听到了。当时正在路边吃烧烤的男子称,他看到许多警察和保安赶到现场,听别人说才知道是有个孕妇被泼了硫酸,接着看到有个人被裹着毛毯抬上了救护车,送到了市二医院。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市二

医院烧伤科时,见到被泼硫酸的孕妇李小姐正躺在ICU病房中,上半身几乎都被纱布包裹。她的家人围在病床前给她扇扇子。李小姐的姐夫陈先生介绍,李小姐是湖北人,今年22岁,长得很漂亮,结婚一年多,怀孕6个多月。李小姐的丈夫一直在外地做生意,李小姐暂住在深发花园她姐姐家。李小姐的丈夫昨日获知消息后才赶紧坐飞机回来。

  据陈先生介绍,昨晚2时许,李小姐开着别克车与妈妈回到深发花园,李小姐先让妈妈下车,自己泊车进车位。当李小姐的母亲走到楼道口时,忽然听到背后传来女儿的惨叫,接着她看到一高一矮的两名年轻男子迅速地跑掉了。李小姐在走出车子并打算关车门的那一瞬间被人泼了足足一公斤硫酸,当时李小姐反应迅速,立刻脱掉了全身衣服,跑进保安室旁边的洗手间用水冲洗掉许多硫酸。后来据医院医生介绍,幸好李小姐自救及时,用水冲掉了一部分硫酸,否则可能连命都保不住。李小姐目前全身约80%烧伤,面部基本毁容,手部已经全部烧伤残废了,身体多处位置都被深度烧伤。由于母体受伤害严重胎儿要在周一做手术提前剖腹取出,胎儿与母亲的生命安全都尚为未知数。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李小姐的别克车,车前盖上有明显的硫酸腐蚀痕迹,车胎及车内部分装饰也被腐蚀。

  事发前曾接到陌生电话

  陈先生称,李小姐结婚后基本不上班,怀孕后很少出门,不可能有什么仇家。李小姐的丈夫平时都在外地做生意,也没听说得罪过谁,因此他们想不出是什么人故意要害李小姐。不过,陈先生透露,在事发前三四天,李小姐曾接到很多陌生电话,但接通后对方都不出声。小区保安称派出所已调了小区监控录像,目前黄贝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派出所称目前还没有什么进展。作者: 周洁 实习生刘婕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