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岭野生动物园举行人象拔河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37 三秦都市报
秦岭野生动物园举行人象拔河大赛(图)
图为人象拔河大赛

  汇集了大象、老虎、狮子、黑熊、鹦鹉、海狮、海豹等世界各地百余名“参赛选手”的动物运动会7月15日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拉开帷幕。在未来的40天时间里,“选手们”将分类角逐田径、体操、游泳、马术、拳击等竞技项目,泰国小猪障碍赛、亚洲黑熊体操五项全能、狮虎大战、人象拔河等项目均为首次亮相。图为人象拔河大赛。本报记者 阮班慧 实习生 张玉摄

  另类入场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园时,平日里都关在笼子里的珍禽猛兽身着华丽“服装”汇集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广场上与游人零距离接触。

  身穿

拳击运动服的黑熊大大咧咧地在广场上信步闲游,似乎无视现场上千名观众的存在。“穿”着花“衣服”的泰国迷你小猪在工作人员用绳子牵引下来到广场上后,突然大声哼哼着向回跑,似乎生怕人们笑话它们的脸蛋对不起观众。猴子们拉长脸,神情镇定地随着工作人员行走,每当人们向它善意地扔过一块食品时,它首先仰起头,转着圆溜溜的眼珠子观察人们的表情,当大伙都望着它发笑时,它立即起身离去,但没有人注意它时,它却悄悄溜过去把食品快速塞进嘴里。小矮马的到来逗得小朋友们惊叫,但性格向来温顺的它任由人们摆布,或者被人骑着,或者被牵着走,丝毫没有反抗的样子。大象、老虎、狮子、鹦鹉也都一改往日灰头土脸的形象,经过工作人员精心打扮后,个个显得精神抖擞。据工作人员讲,该处是本次动物运动会的主赛场。这个动物大亮相算是“运动员入场式”吧。

  “迷你猪”赛跑

  10时30分,赛事正式开始后,被称为“迷你猪”的泰国小猪随着一声哨音响起,个个竖起耳朵、翘起尾巴顺着专用跑道拼命向前奔跑,奔跑过程中,它们在越过水坑、台阶等障碍时,动作十分敏捷、娴熟,似乎个个训练有素。由于地面是光滑的地板砖,冲在最前头的几只“迷你猪”被滑得肚皮贴到了地面上,可它们不服输,爬起来继续拼命地跑。路过途中的小水坑时,有几只小猪没跳过去,又因为跑得太快,半截身子栽到水坑里去了,那滑稽样逗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还有跑道里的小滑坡更是好玩, “迷你猪” 的四只小猪爪紧紧地贴着地面,就像溜滑梯一样溜了下去。就要到达终点了, “迷你猪”们都开始飞快地冲刺,“裁判员”在后边使劲地吹哨,小猪们拼命地你追我赶,最后终于到达了终点。待“教练员”放下了隔离板,它们就都又规规矩矩地在跑道里等待。面对这个比赛场面,一位65岁的黄老太太双手抱着自己的肚子弯着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她活了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看猪娃子赛跑,这简直超出了人的想象。同时,这群“迷你猪”的精彩表演也让现场的所有人乐得合不拢嘴。

  黑熊客串世界拳王

  在这个比赛场上,两只身穿拳击运动员服装,戴着拳击手套的黑熊大摇大摆地出场之后,“裁判员”高声向人们解释说,“这是我们的世界级拳击运动员,高个子的名叫‘霍利菲尔德’,矮个子的叫‘泰森’,今天,它们两个将为大家表演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拳王争霸赛。”当“裁判员”叫到“霍利菲尔德”时,这家伙高高举起双拳,在场子里大摇大摆地走了一圈,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起来;“泰森”在出场之后始终低垂着双拳,满场子追打“霍利菲尔德”,这时,“裁判员”打趣说,“你咬了人家的耳朵还追着打人家,‘泰森’,请你马上停下来,否则将取消你的比赛资格,比赛还没有开始呢。”“裁判员”的话音刚落,“泰森”在人们的哄堂大笑中迅速站定保持原地不动。

  “裁判员”的“比赛开始”口令刚一发出,“泰森”闪电般冲到“霍利菲尔德”面前一阵狂打,“霍利菲尔德”毕竟算得上一代拳王,挨了一顿狂打之后,慢慢悠悠地走向“泰森”,只见它一个勾拳打向“泰森”下颌处,刚刚还活蹦乱跳的“泰森”一下子仰面朝天倒在地上,这时,“霍利菲尔德”双腿跨在“泰森”的腹部,两只拳头就像雨点一样朝着“泰森”的面部打去……

  大象使坏让“对手”仰面朝天

  来到马戏大世界分赛场时,最能调动现场气氛的要数人象拔河。50多名青年男女抓住一条系在大象身上的长绳,当工作人员将一面红色小旗子向下一挥,大象瞬间拉着人们跟着它移动,当人们拼命拽着长绳向后倾斜着身子试图将大象拉到自己一边时,调皮的大象佯装自己被人们拉过去,突然向后退了一步,使得拽着长绳的人们瞬间仰面朝天倒在了地上,就在人们抱成一团嬉笑着准备站起来时,大象又大摇大摆地拉着人们向前行走,一些来不及松开长绳的人瞬间被大象连拉带拽的到了红线的另一侧。不甘示弱的人们第二次将人数增加到100多人,试图这次一定能够取得胜利,谁料,大象又故伎重演,一下子把100多人全部撂了个人仰马翻。

  虎娃成了首位荡秋千能手

  去年曾被虎妈妈遗弃、吃狗奶长大的东北虎“狗狗”,西安市民一定不会陌生,“狗狗”在饲养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已经成为一个健壮的“小伙子”。在过完一周岁的生日后,它凭借自己超群的技能,练就了一身空中荡秋千的绝活,自从“狗狗”进军演艺圈之后,它一举成为了动物明星中的明星。在昨天的“运动会”上,它看上去特别机灵,丝毫没有同类走路时一摇三摆尾的迟钝劲。当工作人员把它领到距地面2米高的特制秋千前,只见它将身子一缩,接着“嗖”地一下跳到了只有一根粗约5厘米的秋千横杠上,然后四只爪子抓住横杠,稍微平衡了一下身体后,在空中轻盈的前后摇荡起来。据工作人员讲,“狗狗”练就的这身本领在国内属首创。

  另外,猕猴、黑熊自行车场地追逐赛、迷你狗智力竞赛、鹦鹉比试体操平衡木、泰国大象足球赛、非洲狮与东北虎大比拼,亚洲黑熊体操五项全能以及跨栏赛和猕猴高跷特技等内容更是抓人眼球。其中水上竞技分赛场上的海豹、海狮高台跳水、自由泳,海狮顶球对抗、体操全能、水中舞蹈、接

飞碟、溜冰和海豹水中营救让人们大开眼界。为提高动物运动会的风趣
幽默
,该园还增设了非正式比赛的中国首创老虎高空荡秋千、非洲鸵鸟滑稽芭蕾、鹩哥独唱超级模仿秀、孔雀滑翔竞技、锦鲤抢吃牛奶等表演。

  动物运动会比赛时间表

  (7月15日———8月26日)

  欢乐迎宾仪式

  地点:西大门外

  时间:9:30

  动物运动员盛装游园会

  地点:内广场

  时间:周一至周五 10:45

  节假日10:45 15:00

  图腾面具舞

  地点:大戏台

  时间:10:00———16:30(循环演出)

  泰国小猪赛跑

  地点:内广场(环形跑道)

  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 12:30 14:30

  节假日:10:30 12:30 14:30 15:30

  内广场主赛场(鸟类竞技)

  地点:大戏台

  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 13:30 15:30

  节假日:10:00 11:20 13:30 15:00

  马戏大世界分赛场

  地点:马戏大世界

  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 15:30

  节假日:11:00 13:30 15:30

  水上竞技分赛场

  地点:海洋动物表演场

  时间:周一至周五:10:20 12:00 14:10 16:00

  节假日:10:20 12:00 13:00 14:30 16:30

  傣族勇士“上刀山 下火海”

  地点:步行区西入口

  时间:12:30 14:00

  孔雀滑翔大赛

  地点:天鹅湖瀑布北侧

  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 11:30 14:30 15:30

  节假日:10:00 11:30 14:30 15:30 16: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