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岁女童被狼狗撕开半边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5:03 辽沈晚报
4岁女童被狼狗撕开半边脸(图)
  昨日,在鞍山市中心医院,被狗咬伤半边脸的婷婷在换药时发出凄惨的哭声,由于没有钱,她只能放弃住院治疗。记者 李东 摄

  4岁女娃被狼狗撕开半边脸

  圆圆的脸蛋上,留着一排揪心的齿痕。

  这是一条刚刚下完崽的狼狗留下的,它毁了婷婷可爱的脸蛋,更在她的心中留下痛苦的印记。

  7月13日,4岁的婷婷在鞍山租住的大院里,在妈妈的面前,被房东家的狼狗咬住了左侧面颊、扑倒在地。脸部皮肤被大面积撕裂,鲜血染了女孩一身……

  生崽狼狗撕开女孩脸

  婷婷一家来自河南省南阳市,一个多月前,婷婷一家搬到鞍山高官岭,租了一间平房。惨剧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因为婷婷得了感冒,7月13日早,母亲带着婷婷到当地卫生所扎点滴,8点钟返回家中。推开木条编成的栅栏门,母亲推着自行车带着婷婷走进院子。住了一个多月,她们熟悉这里的一切,一间大平房、石板地面、废弃的猪舍、两条狼狗…

  “我把孩子从车后座上抱下来,打算把自行车放在一边,这时候它出来了……”婷婷母亲的声音有些发颤,那一幕就在眼前。

  一条刚刚下完崽的狼狗从笼子的缝隙中蹿出来,黄黑相间的毛、烁亮的眼睛、吐着舌头,“它一口咬在婷婷的左脸上,使劲地扯,孩子被拽倒了,衣服被撕破了。”这一幕发生得很快,母亲惊吓得只能在一旁尖叫。

  “过一会儿它松开了,回到笼子中,我看见它还用舌头去舔嘴边的血……”母亲痛苦地说。

  没钱竟放弃住院治疗

  高官岭到鞍山市中心

医院,将近20分钟的车程,从13日开始,父母每天都带着婷婷往返此间。父亲王英仑说,因为家境困难,他们只能放弃住院治疗,每天到医院进行简单的换药和点滴治疗。

  昨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一阵哭声,婷婷出现在口腔科诊室。婷婷的左脸颊用纱布包裹着,眼睛警惕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换药过程中,婷婷一直在哭。纱布揭开,露出了一个“C”型伤口,上面密密麻麻地缝着黑线,整个脸蛋肿起老高。医生给婷婷伤口消毒,每次轻轻按下,都会有黄色的脓水从伤口中挤出。婷婷的母亲,始终背着脸,不敢看发生的一切。“我们不知找谁赔偿!”

  王英仑说,女儿被咬的当天下午,他就给房东打了电话,“因为狗是她养的,我合计她咋也有点责任。”但房东赶来后,只是将狗笼子关好,再没提别的。7月14日,王英仑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期望能得到一个说法。

  对此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说,根据《民法通则》第127条规定:饲养动物,给他人造成损害,饲养人或管理人应承担民事责任;如果因为受害人过错,造成损害,动物饲养或管理人不承担责任;由于第三人过错,造成损害,则由第三人承担责任。

  (辽沈晚报 牛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